哈萨克斯坦计划启动“清洁煤碳”项目

分享到:

哈萨克斯坦计划启动“清洁煤碳”项目

2022年10月18日 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阿斯塔纳10月18日电 当地时间18日,哈萨克斯坦政府总理斯迈洛夫在政府例行工作会议上指出,至2035年,哈萨克斯坦将建成10吉瓦的新能源项目。此外,据哈能源部长阿克丘拉科夫表示,为实现煤炭高效利用,计划启动“清洁煤碳”项目。

  据哈通社报道,斯迈洛夫指出,哈萨克斯坦电力和供暖等基础设施设备老化,是目前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他表示,哈国近65%的电力系统需要进行更新换代,而部分地区供暖系统也存在老化问题。因此,政府须对电站和供暖系统进行更新。

  他表示,为保障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至2035年,哈萨克斯坦需建成总装机容量达10吉瓦的新能源项目。对此,斯迈洛夫称,我们有适合发展可再生能源的能力和丰富的矿产资源储量,这为项目达成创造了条件。

  此外,哈能源部长阿克丘拉科夫在会上表示,能源部将启动“清洁煤碳”项目,以实现对煤炭的高效利用。

  阿克丘拉科夫称,该项目主要针对减少煤炭利用过程中废料的产生。他表示,作为哈国支柱产业之一,煤炭工业有其特殊地位,作为一项新技术,将在未来得到广泛应用。(完)

【编辑:管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