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两种“相当麻烦的”新冠病毒新变种来袭

分享到:

福奇:两种“相当麻烦的”新冠病毒新变种来袭

2022年10月19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19日电 美国侨报网报道,随着冬季的临近,白宫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对两种“相当麻烦”的新冠病毒变种发出警报。福奇指出,两种新变种都展示出了“危险的特性”。

  根据英文媒体报道,福奇近日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了两种“相当麻烦的”新冠病毒变种。这两种变种是BQ.1和BQ.1.1,都是奥密克戎BA.5的变体。福奇指出,两种变种都具有危险的“品质或特征,恐怕能够躲避一些干预措施”。

  根据美国联邦疾控中心(CDC)的最新数据,目前由这两种变种引发的感染已占全美所有病例的10%以上,而距离它们得到关注只有短短一周时间。

  虽然目前还无法预计这两种变种最终会取代BA.5成为全美流行的主要新冠变种,但是如果由它们引发的疫情迅速传播,可能会改变当前全美新冠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数下降的趋势。为此,福奇敦促全美民众不要放松警惕。

  福奇说:“虽然病例数量和住院人数都有所减少,但是我们不能沾沾自喜,不应该过早地宣布战胜疫情。我们必须密切关注这些新变体。”

  由BA.5引发的病例目前仍占全美所有新冠病例的近68%。然而,在包括纽约市大都会区在内的一些地区,两种新变种引发的病例几乎占据了全部病例的20%。许多专家认为这些地区是疫情动向的风向标,因为这些地区人口稠密,入境国际旅行者数量众多。

  福奇还解释说,这两种变种有令人担忧的“加倍时间”,传播速度惊人。英国卫生安全局(U.K.Health Security Agency)本月早些时候报告称,这两种变种甚至比BA.5更具成长优势,而BA.5已被认为是迄今为止传染性最强的新冠毒株。

  福奇还指出,BQ.1.1特别善于躲避先前感染或接种疫苗后产生的保护性抗体。中国北京大学的科学家本月早些时候也研究发现,BQ.1.1躲避抗体的能力“远超”BA.5。

  不过,由于两种新变体都来自BA.5,意味着奥密克戎特异性增强针可能会对它们起到一些作用。

  目前,美国联邦疾控中心仍建议民众在风险较高的地区在室内佩戴口罩。福奇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次活动表示,“完全可以想象”,如果全美病例进一步增多,全美范围内的室内口罩令将再次得到鼓励。“我希望不会。”他补充道。(完)

【编辑:管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