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能源大臣暗示美国不应乱用石油储备

分享到:

沙特能源大臣暗示美国不应乱用石油储备

2022年10月26日 18: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当地时间25日,在利雅得举行的第六届“未来投资倡议”大会上,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表示,释放石油储备的目的本应是缓解供应短缺,却被用来操纵市场,他不得不说,这样的做法将在未来带来“痛苦”。多家西方媒体认为,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此番表态是在批评美国。

  随着11月美国中期选举日益临近,高通胀特别是高油价持续造成民众不满。10月19日,美国政府宣布,将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1500万桶原油入市,在需要的情况下,还可以提供额外的石油出售。美国能源信息局数据显示,眼下,美国战略石油储备还剩大约4亿桶,是1984年以来最低水平。

  拜登的能源政策遭到众多美国国会议员批评。有议员表示,“释放大量战略石油储备是一种短视和危险的选择,可能危及美国的能源安全”。有美国民众表示,拜登关于释放战略石油储备的表态不过是中期选举前拉选票的“噱头”,1500万桶石油甚至不够美国人用上一天。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