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梨泰院踩踏事故遇难者增至156人 中国驻韩大使吊唁遇难中国同胞

分享到:

韩梨泰院踩踏事故遇难者增至156人 中国驻韩大使吊唁遇难中国同胞

2022年11月01日 2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首尔11月1日电 (记者 刘旭)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当地时间11月1日表示,截至当天上午11时,首尔梨泰院踩踏事故共造成156人死亡、29人重伤、122人轻伤。

  当天上午8时49分左右,一名20岁的重伤者(韩国女性)因伤情恶化而身亡。由此,事故死亡人数较前一天增加1人。151名伤者中有111人状态好转回家,其余40人仍在住院接受治疗。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当天来到在梨泰院踩踏事故中遇难的中国同胞灵堂,向遇难者献花圈致哀,并对遇难者家属进行了慰问。邢海明表示,使馆对这一不幸事件深感悲痛。在确认中国公民伤亡情况后,使馆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渠道同遇难者家属、伤者本人及家属取得联系,坚持“一对一”联络协助,安抚家属和伤者情绪,全力协调国内外事、出入境部门及韩驻华使领馆,为家属尽快来韩处置提供便利。使馆将继续全力协助家属做好相关善后工作。

  韩国警察厅厅长尹熙根1日在位于首尔西大门区的警察厅发表立场称,为本次事故的遇难者祈福,向死者家属深表哀悼,希望伤者早日康复。对于因事故受到沉重打击的国民,警方深感责任重大。尹熙根承认,韩国警方在日前发生的首尔梨泰院踩踏事故中处置不力,并向国民致歉。

  韩国行政安全部长官李祥敏1日也就梨泰院踩踏事故作为主管部门首长正式道歉。李祥敏当天在向国会行政安全委员会汇报工作时表示,国家对国民的安全负有无限责任。李祥敏表示,作为事故主管部门的首长,我在此向国民致以深深的歉意。政府向国民保证,将以此次惨祸为教训,全力做好事故善后和原因调查工作,以防此类大型伤亡事故重演。

  韩国首尔市市长吴世勋1日在市政府大楼召开记者会,就梨泰院踩踏事故正式道歉。吴世勋表示,作为为市民生命和安全负责的首尔市长,我对此次事故负有无限责任,在此向市民深表歉意。我为事故遇难者祈求冥福,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同时企盼正在接受治疗的伤者尽快康复。吴世勋说,将全力以赴帮助遗属、伤者,以及感到悲伤的所有市民们重返日常。(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