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踩踏事故发生前韩警方接到11次报警 仅回应4次

分享到:

韩媒:踩踏事故发生前韩警方接到11次报警 仅回应4次

2022年11月02日 0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韩媒:踩踏事故发生前韩警方接到11次报警 仅回应4次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韩联社当地时间11月1日报道,韩国警方公开资料显示,首尔梨泰院踩踏事故发生前4小时内,警方共接到11通报警电话,但只针对其中4通出动警员到场疏散人群,其余则以“现场已有警员出动”为由,未采取任何措施。

当地时间10月29日晚,韩国首尔龙山区梨泰院发生大规模踩踏事故。图为当地时间10月30日,从附近酒店拍摄到的事发巷子。 万佳欣 摄
当地时间10月29日晚,韩国首尔龙山区梨泰院发生大规模踩踏事故。图为当地时间10月30日,从附近酒店拍摄到的事发巷子。 万佳欣 摄

  据报道,首个报警电话拨打时间在10月29日18时34分左右。报警人表示,有大量人员涌入,感到不安,人们无法走出来,却仍在不断进入,感觉会被压死。需要警方进行一下管制。然而警察出动后并未采取措施便结案。警方解释称,当时现场人群减少,发生事故的风险不大。

  第二个报警电话的拨打时间为20时9分,报警称,梨泰院地铁站3号出口一带人太多,很多人摔倒受伤。警员出动后,仅将人群引导至人行道,未采取其他措施。之后半小时内相继有人报警称人员过多,已控制不了局面,可能发生踩踏事故。但警察并未出动,只告知报警人直接与现场警员联系。

  事故发生前1小时(21时)左右,在约10分钟的时间内,警方接到4个报警电话。报警人称人群在推挤,可能发生踩踏,但警方没有积极介入。21时10分接到报警后,甚至没有留下是否出警的记录。21时51分起,报警电话持续打入。22时,又有人来电称需要动员警员管控现场,但警方仍未派人出动。22时11分,即事发前4分钟,报警电话中能够听到现场的惨叫声,但警方仍未派人到现场管制。

  目前,韩警方计划对接到11个报警电话的警员开展调查。

  当地时间10月29日晚,首尔梨泰院一带发生大规模踩踏事故,超过300人死伤。事故发生后,韩国政府宣布从10月30日至11月5日晚24时为“国家哀悼期”。

【编辑:杨彦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