袭击美国众议长佩洛西丈夫的嫌疑人拒不认罪

分享到:

袭击美国众议长佩洛西丈夫的嫌疑人拒不认罪

2022年11月02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旧金山11月1日电 袭击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丈夫的嫌疑人当地时间11月1日在美国旧金山高等法院受审,并对一系列罪名表示不认罪。

  美联社报道称,袭击佩洛西丈夫保罗·佩洛西的嫌疑人大卫·韦恩·德帕普1日在旧金山高等法院受审。德帕普被控谋杀未遂、入室盗窃、使用致命武器攻击、虐待老人、非法监禁老人以及威胁公职人员及其家人等一系列罪名。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称,德帕普通过公设辩护人表示不认罪并否认所有指控。

  袭击发生后,佩洛西从华盛顿特区返回加州并前往医院探望丈夫。她在10月31日晚上的一份声明中说,其丈夫的伤势正稳步好转,康复过程将是漫长的。《纽约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保罗·佩洛西11月1日仍在重症监护室。据南希·佩洛西发言人德鲁·哈米尔的声明,预计保罗·佩洛西将完全康复。

  在10月31日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旧金山地区检察官布鲁克·詹金斯将这次袭击描述为“出于政治动机”,佩洛西及其住所是本次袭击的目标。詹金斯称,德帕普主动告诉警察和医务人员,他对“来自华盛顿特区的谎言”感到厌烦,28日的袭击是一项“自杀任务”。

  警方检查德帕普的背包时,发现了胶带、绳子、手套、日记以及另一把锤子。在接受警方讯问时,德帕普表示,他打算挟持南希·佩洛西以引诱另一个人。另外,德帕普告诉急救人员,他的目标还包括一名当地教授和几名政客及其家庭成员。

  报道称,随着2022年中期选举临近,针对美国立法者和选举官员的威胁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当局已就该国的极端主义上升现象发出警告。(完)

【编辑:管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