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布参加2024年总统竞选:“美国现在回来了!”

分享到:

特朗普宣布参加2024年总统竞选:“美国现在回来了!”

2022年11月16日 1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特朗普正式宣布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陈彩霞) “美国现在回来了!”当地时间15日晚,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海湖庄园发表讲话,正式宣布参加2024年总统竞选,这也是他第三次角逐美国总统宝座。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2年11月15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发表演讲。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15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发表演讲宣布参加2024年总统竞选。

  这场备受瞩目的讲话持续约1个小时,其妻子梅拉尼亚现场陪同,但其女儿伊万卡此前表示拒绝为其助选,当天也并未出现在现场。在演讲中,特朗普谈到了这些——

  一、宣布参选

  当晚发表演讲前,特朗普先向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提交了确认参加2024年总统竞选的文件。

  登上讲台的特朗普开门见山地向在场观众表示,“你的国家正在你眼前被摧毁……为了让美国再次伟大和辉煌,我今晚宣布参加美国总统竞选。”

  “美国现在回来了!”他说。

  特朗普还称,“从现在开始到2024年选举日,我要付出前所未有的努力来抗争,不会让民主党摧毁我们的国家。”

  在特朗普发表演讲的同时,他的支持者邮箱中也收到了希望为特朗普竞选捐款的邮件。

  “这不仅仅是一场竞选活动。这是拯救我们国家的追求,”特朗普在演讲结束时还说。“我请求你投票。我请求你的支持。”

  二、回顾政绩

  特朗普还不忘谈论自己担任总统时的政绩。

  他说,在他执政的4年间,曾暗杀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同时为美国吸引大量外资,将其打造成全球最佳经济体,并在“新冠疫情暴发后,采取果断措施拯救数百万人的生命”。

  不过有外媒认为,特朗普的讲话明显掩盖了自己在新冠大流行期间的政策失误以及国会大厦骚乱事件。

  三、批拜登政府

  特朗普还在讲话中将矛头转向拜登,特别提到拜登执政期间的高通胀、美国从阿富汗撤军以及边境无证移民激增等问题。

  他提到美国经济在他离任时正迅速复苏,但现在却遭遇严重通胀。

  他说,“现在我们是一个衰落的国家 ……我要确保拜登不会再获得4年任期……我是带着泪水说的,因为国家已经经受了太多。”

  在特朗普宣布参选后,拜登也在社交媒体上第一时间犀利回应。

  拜登发文称,“唐纳德·特朗普辜负了美国(Donald Trump failed America)”。

  他还配上视频,列举了特朗普的“罪状”,其中提到:“为富人操纵经济”“大萧条之后最糟糕的就业纪录”“攻击医疗保健”“溺爱极端分子”“攻击女性权利”“煽动暴民”等等。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图片来源:拜登社交媒体账号截图

  四、谈中期选举

  特朗普还谈到了共和党在中期选举中“令人失望”的表现,他解释称选民没有意识到国家正在承受的痛苦的严重性。

  特朗普说:“很多批评都指向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共和党应该做得更好。坦率地说,这些指责大部分是正确的。但是美国公民还没有意识到我们正在经历的痛苦的全部程度和严重性,这种痛苦的全部影响才刚刚开始显现。他们还没有完全感觉到。但他们很快就会。”

  特朗普说:“我毫不怀疑,到2024年,情况会糟糕得多,他们会更清楚地看到发生了什么,我们的国家正在发生什么,投票将会大不相同。”

  五、关于被调查

  特朗普还告诉他的支持者们,他再次发起总统竞选活动的最大威胁来自美国国内。他说,司法部调查他是否在海湖庄园住所不当保存机密文件,是“司法系统的武器化”。

  “我是受害者,”特朗普说。

  目前,司法部正就特朗普离任时从白宫带走机密文件是否违反《反间谍法》等展开调查。联邦调查局8月对特朗普的海湖庄园进行突击搜查,取走11份机密文件,其中一部分被标记为“绝密”或“敏感隔离信息”。

  六、关于俄乌局势

  当谈及乌克兰局势时,特朗普声称,“拜登处理乌克兰危机的方式将美国推向了核战争的边缘”。

  特朗普还称,如果他担任总统这种情况将不会发生。最近,共和党人在美国继续支持乌克兰问题上的分歧越来越大。(完)


【编辑:于晓】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