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宣布重新命名猴痘 避免歧视和污名化

分享到:

世界卫生组织宣布重新命名猴痘 避免歧视和污名化

2022年11月29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世卫组织11月28日宣布将猴痘的英文名由monkeypox改为mpox,以避免歧视和污名化。 

    当地时间2022年7月26日,美国马里兰州,在实验室培养的感染细胞(棕色)中发现的猴痘颗粒(橙色)的彩色透射电子显微图。世界卫生组织最近宣布,不断扩大的猴痘疫情为全球紧急情况。这是世卫组织的最高警戒级别,但这一级别并不一定意味着疾病具有特别的传染性或致命性。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2022年7月26日,美国马里兰州,在实验室培养的感染细胞(棕色)中发现的猴痘颗粒(橙色)的彩色透射电子显微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介绍,猴痘病毒于1958年首次发现时被命名。最初在人身上发现这种疾病是在1970年的刚果民主共和国,此后人传人病例主要局限在某些西部与中部非洲国家,属于地方性流行病。 

  但今年5月,在欧洲、美洲、西太平洋等以前从未发现过猴痘病毒的地区,多国发生了猴痘疫情。截至11月28日,110个国家和地区已向世卫组织报告了81107例确诊病例和55例死亡病例。 

  猴痘是一种病毒性人畜共患病,由猴痘病毒感染引发。人感染猴痘的初期症状包括发烧、头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结肿大等,之后可发展为面部和身体大范围皮疹。多数患者会在几周内康复,但也有患者病情严重。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