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扩大新冠疫苗“第四针”接种 俄开展流感和新冠联合疫苗试验

分享到:

法国扩大新冠疫苗“第四针”接种 俄开展流感和新冠联合疫苗试验

2022年12月17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2月17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2月16日17时07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647972911例,累计死亡病例达6642832例。

  欧洲:法国扩大新冠疫苗“第四针”接种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法国第九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随着圣诞和新年假期临近,法国医学专家提醒,接种疫苗一个星期后开始起效,为了在节日期间得到保护,应尽快接种新冠疫苗“第四针”。

  报道还称,法国卫生部日前向卫生专业人员致函表示,所有希望补充接种新冠疫苗的人都可以接种,以加强预防。这意味着法国扩大了新冠疫苗“第四针”的接种人群。

  报道称,法国卫生部还列出“强烈建议”补充接种的几类人群,包括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养老机构和长期护理单位居民、免疫抑制者、一种或多种疾病患者、孕早期孕妇、卫生专业人员,以及与高风险人员一起生活或经常接触人员。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当地时间16日报道称,近几个月,俄新冠感染病例一直呈下降趋势,且大多数为轻症。俄医疗专家认为,现在的奥密克戎毒株,“是在影响我们的生活,但对生命没有致命威胁了”。俄专家还指出,同时患有季节性流感和新冠是比较严重的罕见状况。

  另据报道,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波波娃当地时间15日表示,俄罗斯正在持续开展流感和新冠病毒联合疫苗的研究。

  她表示,一年前,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系统生物学和医学研究所成立,该研究所目前正在研制只需注射一次就能同时防御流感和新冠病毒的联合疫苗,相关试验进展顺利。

  美洲:奥密克戎新亚型在洛杉矶蔓延

  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报道,过去几周,美国洛杉矶县新冠病例数和住院人数持续攀升。洛杉矶县公共卫生部门的数据显示,目前平均日增感染人数比一个月之前增加约129%,住院人数比一个月之前增加约125%。

  报道援引美公共卫生专家的分析指出,目前新冠阳性病例上升的原因之一是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新亚型BQ.1和BQ.1.1的传播。报道称,BQ.1和BQ.1.1具有更强的传染性,在社区中越来越普遍地传播。

  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新冠疫苗和加强针的接种率远低于预期。美公共卫生专家呼吁,接种疫苗和加强针的目的是避免引发重症而住院治疗,事实证明,有一定比例的人因为没有接种疫苗或是加强针而导致重症。

  美专家还呼吁,应考虑重新恢复佩戴口罩,有必要加强社区教育让民众知道为什么戴口罩,并建立保护弱势群体的意识。(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