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通过“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

分享到: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通过“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

2022年12月19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通过“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蒙特利尔12月19日电 (记者 余瑞冬)正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二阶段会议12月19日凌晨经全体大会审议,正式通过“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简称“框架”)及相关一揽子文件。

图为COP15主席、中国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中)击槌宣布“框架”等文件通过。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该“框架”是为到2030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锚定方向的总体性、战略性纲领文件。达成该“框架”是COP15第二阶段会议最重要的标志性成果。

  中国是COP15主席国。COP15以“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题。2021年10月,COP15第一阶段会议在中国昆明成功举办;第二阶段会议于今年12月7日至19日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所在地加拿大蒙特利尔召开。(完)

【编辑:曹淼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