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俄称报复行动致六百余名乌军人员死亡 乌总理称乌存在世界最大雷区

分享到:

俄乌局势进展:俄称报复行动致六百余名乌军人员死亡 乌总理称乌存在世界最大雷区

2023年01月09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月9日电 综合消息: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日援引俄国防部的消息说,俄军在克拉马托尔斯克市展开对乌军的报复行动,打死超600名乌军人员。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指出,乌克兰有着目前世界上面积最大的雷区。俄乌完成新一轮换俘。

  俄称报复行动打死超六百名乌军人员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日援引俄国防部的消息说,2023年1月1日,乌军对俄军在顿涅茨克相关地区的临时驻地发起袭击。对此,俄军实施了报复行动。

  俄国防部介绍说,在过去24小时里,俄情报部门通过多种渠道发现并确认乌军在克拉马托尔斯克市的多个临时驻地。然后俄军发起大规模火箭弹袭击,炸死600多名乌克兰军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乌克兰武装部队东部集团发言人切雷瓦蒂反驳说,俄军上述战果是“无稽之谈”。一些新闻工作者也没有在克拉马托尔斯克市发现大规模伤亡的迹象。

  乌总理称乌存在世界最大雷区

  据乌通社8日消息,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乌俄冲突导致乌克兰雷区面积高达25万平方公里,“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雷区。它不仅使人们难以出行,而且对我们主要产业之一的农业也造成了严重破坏”。

  报道称,俄军正在临时占领区内设置一些雷区,而且在地形上没有任何标记,这对人们构成了致命危险。

  俄乌完成新一轮换俘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俄乌两国官方称在8日完成了新一轮换俘,双方各交换回50名士兵。

  俄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作为相关协商的结果,50名被乌克兰俘虏的俄罗斯士兵被送回俄罗斯。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安德烈·叶尔马克证实了这一轮换俘,并介绍称被俄罗斯俘虏的50名乌克兰士兵已回国。“这不是最后一次换俘。我们的任务是带回所有被俘人员。”

  据乌克兰方面消息,冲突发生以来的36次换俘已经让1646名乌克兰军民返乌。

  意大利准备向乌克兰提供新的军事援助

  据塔斯社8日报道,意大利外长塔亚尼对媒体表示,意大利正准备向乌克兰提供新的一揽子军事援助,并就相关问题与法国展开讨论。

  乌通社9日报道称,捷克总理菲亚拉指出,西方国家有责任全力支持乌克兰。(完)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