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功发射一颗雷达卫星

分享到:

日本成功发射一颗雷达卫星

2023年01月26日 15:04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新华社东京1月26日电(记者钱铮)日本一颗雷达卫星“雷达7号”26日搭载H2A火箭从该国南部鹿儿岛县的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升空。负责这次发射任务的三菱重工业公司说,卫星已进入预定轨道。

  搭载“雷达7号”的H2A火箭46号当地时间26日10时50分(北京时间9时50分)从种子岛宇宙中心大型火箭发射场升空。约20分钟后,火箭将卫星送入预定轨道。“雷达7号”将替换“雷达5号”。

  日本内阁卫星情报中心资料显示,“雷达7号”可利用电磁波对目标进行探测,不依赖日照,夜间或天气不好的时候也能对地面目标进行拍摄。

  据共同通讯社等多家日本媒体报道,“雷达7号”将用于安全保障领域的情报收集以及助力有关机构在大规模灾害发生时把握灾害情况。

  本次发射原定于25日进行,因受寒潮导致的恶劣天气影响,发射推迟一天。

  运送卫星升空的H2A火箭是日本主力大型运载火箭。本次是这一系列火箭的第46次发射。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和三菱重工业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型主力运载火箭H3A火箭预定于2月12日首次执行任务。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