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将开始大规模交付“锆石”高超音速导弹

分享到:

普京:俄将开始大规模交付“锆石”高超音速导弹

2023年02月23日 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普京:俄将开始大规模交付“锆石”高超音速导弹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俄新社当地时间23日报道,普京在庆祝俄罗斯祖国保卫者日的致辞中表示,俄将继续关注加强“三位一体”核力量,“锆石”海基高超音速导弹将开始大规模交付。

  普京表示,现代化、高效的陆军和海军是俄罗斯国家安全和主权的保障,是国家稳定发展和未来的保障。因此,俄罗斯将继续把将加强国防能力作为优先事项。

  他表示,俄将继续批量生产“匕首”机载高超音速导弹,并将开始大规模交付“锆石”海基高超音速导弹。第一批新型重型导弹“萨尔马特”发射装置将在今年进入战斗值班。

  普京称,未来几年内,还将有三艘“北风之神-A”级战略核潜艇入列俄罗斯海军。现代武器装备在海军战略核力量中的比重将达到100%。

  普京还表示,俄将基于实际经验,推进武装力量各组成部分均衡、高质量发展,并改善部队的培训体系。

  普京称,将继续为部队装备先进装备,包括新的攻击系统、侦察和通信设备、无人驾驶飞行器和火炮系统。俄工业正在加速所有常规武器系列的生产,陆军、海军和空天部队的先进武器也在逐步投入量产。

  2月23日曾是苏联建军节,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将这一节日改为祖国保卫者日。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