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新机遇”泰国专场研讨会在曼谷举行

分享到:

“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新机遇”泰国专场研讨会在曼谷举行

2023年03月17日 2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曼谷3月17日电 (王国安 王贤思)“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新机遇”泰国专场研讨会17日在曼谷举行。与会人士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意义、中泰两国共建命运共同体等主题展开研讨。

  泰国高等教育与科研创新部副部长达努在演讲时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正向世界展示中国特色现代化模式的优势,为泰国和东盟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也为包括泰国在内的东盟国家带来重要机遇。

  泰国泰中“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任威伦表示,中国式现代化坚持人民至上,强调互利共赢、和平发展。10年来,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合作惠及沿线发展中国家,这些都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全球实践。

  泰国泰中记者协会会长普瓦纳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展现了中国智慧。相信中国式现代化将为世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并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符合世界发展趋势,泰国媒体有责任客观真实报道中国式现代化。

  研讨会上,泰国中国问题专家猜亚西、泰国商务部部长顾问坦坤、泰国全国记者协会会长孟孔、泰国泰中工商业联合总会执行主席林伟、泰国诗纳卡宁威洛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提迪楠等也纷纷发言,认为中国式现代化将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为全球的和平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太总站主办,约100名来自政界、学界、媒体界、商界的人士参加了会议。(完)

【编辑:王禹】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