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官员:美国政府对硅谷银行破产事件的处理堪称“灾难”

分享到:

欧盟官员:美国政府对硅谷银行破产事件的处理堪称“灾难”

2023年03月18日 14:2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当地时间17日,英国《金融时报》援引一位不具名的欧元区高级官员的话说,美国政府对硅谷银行破产事件的处理堪称“灾难”,美方未能遵守全球规则。

  报道说,欧盟金融监管机构对美国政府的处理方式感到愤怒,私下指责美方撕毁了美欧制定的倒闭银行处理规则。欧盟金融监管机构认为,美国的决定在破坏美方自己制定的标准,即通过援引“系统性风险例外”来保证美元存款。

  当地时间3月12日,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发布联合声明,宣布了一系列稳定银行体系的措施,以确保储户资金安全。美联储表示,将通过新的银行定期融资计划提供额外资金。计划将向储蓄机构提供最多一年的贷款,由这些机构持有的美国国债和其他资产作为支持。(总台记者 顾鑫)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