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排污入海临近 韩国水产业愈发担忧:遭殃的是韩国民众

分享到:

日本排污入海临近 韩国水产业愈发担忧:遭殃的是韩国民众

2023年03月28日 17:18 来源:海外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海外网3月28日电 据韩国《韩民族日报》28日报道,日本将福岛核电站核污水排入海洋的日期进入倒计时,韩国水产业界也愈发担忧。

  韩国济州岛、南海岛等海域与日本海域相连,当地渔业从业人员通过筹备反对集会等活动,对日本排污入海表示强烈反对。济州岛水产业人士估算称,一旦核污水排海,将给济州水产业造成448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4亿元)的损失,规模相当于济州海产品生产总额的49.4%。南海岛渔业人员则在3月9日召开集会,要求韩国政府针对日本采取有力措施。

  面对韩国渔业人员一片反对呼声,韩国官方水产业团体却没有像2022年一样,表现出强烈的反应。这是由于韩国政府近期将改善韩日关系定为“最优先外交目标”,对排污入海采取退让态度。韩国水产业协同组合中央会近日表示,他们已强化核能检查工作,确保海产品安全。

  韩国官方水产业的态度,引发了当地水产业从业者的不满情绪。位于仁川的韩国水产产业总联合会一位会员愤怒表示,“我理解不了他们摇尾乞怜的理由。”另一位会员则表示,“韩国水产团体的官员突然开始配合日本政府的步调。照此下去,遭殃的将是韩国民众。”

  《韩民族日报》称,韩国海洋科学技术院、核能研究院此前公布科研成果称,福岛核污水排海后,受洋流影响,很可能2年左右就会暂时流入济州海域,而10年后将扩散至整个北太平洋海域。(海外网/王珊宁)

  (海外网)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