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内频频响起枪声 美媒:“美国儿童再次被辜负”

分享到:

校园内频频响起枪声 美媒:“美国儿童再次被辜负”

2023年03月29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3月29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为什么这种事还在发生?为什么我们的孩子还在死去?我们需要立即采取行动解决问题。”美国田纳西州大规模校园枪击案发生后,一位愤怒的母亲发出这样的质问。

  在此次枪案中,共有6人倒在凶手枪下,其中包括3名9岁的学生。校园的平静再一次被枪声打破,止不住的枪案悲剧,揭开的仅是美国校园枪击问题的冰山一角。

  “为何悲剧还在重演?”

  据《今日美国》报道,当地时间27日,在当地警方召开的纳什维尔枪击案新闻发布会上,一位愤怒的母亲走到麦克风前,质问在场的媒体,“你们对报道这些内容还不厌烦吗?为什么这种事还在发生?为什么我们的孩子还在死去?我们需要立即采取行动解决问题。”

2023年3月27日,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一小学发生枪击案,图为当地警员在现场。

  这位47岁的母亲名为阿什比·比利斯(Ashbey Beasley),来自伊利诺伊州海兰帕克市。她说,“去年夏天,我和儿子在那里遭遇了大规模枪击案。”而在纳什维尔校园枪击案发生之际,她正带着儿子在附近看望家人。

  报道称,比利斯母子当时经历的是2022年7月4日“独立日”枪击案,当时枪手从屋顶开枪扫射观看独立日游行的人群,造成7人遇难,数十人受伤。

  比利斯表示,她的儿子亲历枪击事件时才6岁,至今仍因目睹恐怖场景饱受创伤。

  为减少伤痛,比利斯过去几个月一直努力接触130多名国会议员,试图说服他们支持控枪法案。

  比利斯表示,她对枪支暴力问题实在是“忍无可忍”,希望当局能解决这个问题。“我认为一个愤怒的母亲应该站出来发声,我必须说些什么。”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也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转发了比利斯的视频,并写道,“我们正在辜负我们的孩子。”

  近35万学生曾经历校园枪支暴力

  近年来,美国枪支暴力事件愈演愈烈,不断向校园蔓延,已逐渐成为美国青少年的“头号杀手”。

  据《华盛顿邮报》最新统计,从1999年的科罗拉多州哥伦拜恩高中大屠杀至今,全美校园共发生376起枪击案,共有34.8万学生在校内经历了枪支暴力。

资料图:2015年9月10日,美国华盛顿,一名女子在集会上擦泪,其胳膊上纹着“对彼此友好,这是最重要的事情”,以致敬美国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可小学枪击案遇难者。

  报道称,今年全美已发生13起校园枪击案,共有6名儿童遇难,4名成人丧生,纳什维尔枪击案是今年为止死亡人数最多的校园枪案。

  另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消息,截至27日,因枪支暴力死亡人数已达9898人,其中包括近400名儿童和青少年。

  美国儿科学会的技术报告指出,“校园枪击事件是过去半个世纪中出现的新现象,美国则是世界上校园枪击事件发生率最高的国家。”

  美国密歇根大学研究表明,75%的美国青少年认为枪击事件已经成为他们最主要的压力来源。

  “美国儿童再次被辜负”

  虽然美国努力想打破枪支暴力的恶性循环,但两党政客的政治分歧和美国社会在枪支问题上的撕裂,令这个问题成为无解的难题。

  每当枪击悲剧发生后,政客们上演的几乎是同样的剧本:民主党人呼吁加强枪支管理,而共和党人则指责是人之过而非枪之过。一番嘴炮后,政策和方案未见推动,新的枪击事件继续发生……

资料图:2022年6月11日,在美国华盛顿纪念碑前举行的“为我们的生命游行”集会期间,人们在枪支暴力纪念设施上放置标志牌,以支持枪支管制。

  2022年6月23日,美国最高法院推翻了纽约州和其他6个州长达半个世纪的控枪立法,使这些州居民可以携带隐藏枪支,成为美国控枪领域的标志性倒退。

  据瑞士日内瓦高级国际关系学院“轻武器调查项目”研究显示,美国民间持有至少3.93亿支枪,折合每百人手中约有120支枪。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8日发表评论文章《美国儿童再次被辜负》,指出美国社会愈发两极分化,在控枪这一重大议题上缺乏党派共识。当前美国的政治瘫痪意味着,会有孩子像往常一样去上学,但某一天放学却永远无法回家。

  日前,美国十余个教育协会在《今日美国》上刊发信件对美国官方喊话道,“我们希望你们不再仅仅是短暂的愤怒,不再开空头支票,别再找借口。枪支暴力已经演变成了美国的一场公共危机,我们需要采取有意义的行动。”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