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普京签署关于批准新版俄外交政策构想的命令

分享到:

俄媒:普京签署关于批准新版俄外交政策构想的命令

2023年03月31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他于31日签署了关于批准新版《俄罗斯联邦外交政策构想》的命令。

    当地时间4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发表国情咨文。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据报道,俄罗斯上一次修订外交政策构想是2016年。普京2022年1月底曾表示,俄外交部制定了能反映近年来国际政治变化的新版外交政策构想草案。

  2023年3月31日,普京与联邦安全会议常委举行会议,俄外长拉夫罗夫在会上就新版外交政策构想做了汇报。

  拉夫罗夫表示,新版俄罗斯外交政策构想“把美国直接称作为反俄路线的主要发起人和带路人。总体上,西方全面削弱俄罗斯的政策被定性为新型的混合战争”。他同时指出,俄罗斯没有被美国和欧洲孤立,他们应该看到,与俄罗斯对峙是没有远见的。

  俄罗斯官方法律信息门户网站刊登了新版俄罗斯外交政策构想。相关文件称,“俄罗斯将美国的路线视作反俄政策,以及对自身安全、国际和平、人类平衡和公平发展风险的主要源头。”

  文件称,“俄罗斯不认为自己是西方的敌人,不与西方隔绝,对西方没有敌意,希望西方认识到与俄罗斯对抗是徒劳的,接受多极现实。”

  此外,新版俄罗斯外交政策构想还指出,俄罗斯可以使用武装力量击退或防止对本国或盟国的武装攻击。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