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中社刊文批美韩军演:战争狂人的妄动必将付出代价

分享到:

朝中社刊文批美韩军演:战争狂人的妄动必将付出代价

2023年04月02日 13:40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战争狂人的妄动必将付出代价。” 朝中社4月2日以此为题刊发评论文章,斥责韩美军演,对韩美上月举行的“自由护盾”、“双龙”登陆演习等联合军演予以强烈谴责,并警告称“我们的选择也将会是与之相应的”,“他们要切记,妄动必须付出代价”。

  朝中社文章称,朝方已明确警告过,美韩“军事上的虚张声势和狂妄发作对朝鲜根本行不通,反而是自愿招致严重危险的害人害己的蠢事”, “然而,好战分子的疯狂行为从极端走向极端。”

  朝中社称,美国和韩国从3月13日起用11天的时间,针对朝鲜举行的“自由护盾”、“双龙”登陆演习等联合军演,表明了“其战争狂热达到顶峰”。报道称,“美国从‘双龙’训练开始的3月20日起,五天之间唆使韩国空军和美国第七空军第51战斗飞行团在海上进行旨在提高对我国‘核心目标’的精准打击能力的空对空实弹射击及空对地轰炸训练,从26日起动员韩国的军兵力进行了为期四天的联合战术训练,其目的在于‘攻占朝鲜的城市’。”

  文章提到,以搭载数十架F-35B隐形战机的美海军两栖攻击舰“马金岛”号为首的数十艘军舰、舰艇和各种战斗机、登陆突击装甲车,在朝鲜半岛有事时预计将从美国本土首先增派的美国第1海军远征队、美国核航母“尼米兹”号打击群、一些国家的特战部队和韩国军兵力都参加的“双龙”训练,这次经过了称为‘决定性行动’的挑衅性阶段。

  文章还称,在所谓“登陆作战核心”的这一“决定性行动”阶段训练中,美国和韩国联合兵力“在指向登陆目标区的‘大规模火力支援’下以庞大规模在空中和海上按次序强行了从空中和海上的登陆、突击及占领目标等演习。” 文章接着说,随着训练开始,美国、韩国以及一些国家的特战部队“利用C-130运输机进行‘降落突击’,并在海岸已上登陆舰待命的海上突击队乘坐登陆突击装甲车和气垫登陆艇向模拟我国领土的地区发起‘进攻’。”

  朝中社还称,在美国和韩国战机和舰艇的火力支援下,登陆有关地区的联合海军陆战队机动到目标地区后夺取和掌握海岸桥头堡并完成任务的“决定性行动”阶段训练,彻头彻尾是“要以先发制人打击占领我国领土的侵略性战争演习。”

  随后,文章继续称,“另外,3月30日美国空军的两架B-52H战略轰炸机再次飞临朝鲜半岛上空,公然加大对我国的威胁力度。” 美国还策划下周进行包括于3月28日驶入釜山作战基地的美国海军核航母“尼米兹”号在内的美国日本韩国三方海上兵力参加的联合海上训练。

  报道还称,此次美国和韩国悄悄暗中推进的“攻占平壤”等行动,“热衷于将之落实到实战的训练,这说明他们的敌朝行为已达到最坏的地步。” “这样,美国国防部和国务院一有机会就像鹦鹉一样照背‘同韩国的训练是长久持续的防御性、日常性训练’这一‘模范答卷’,想方设法给此次训练披上‘防御性’、‘日常性’的外衣,也绝不能粉饰其挑衅者的侵略嘴脸,也不能掩盖这是从要破坏朝鲜半岛和地区和平与稳定的阴险企图与选择出发的有意识的军事妄动这一事实。”

  在结尾处,文章提到,美国和韩国强行推进此次战争演习还嫌不够,还“声称于今年6月将之延续为总动员陆海空三军联合兵力和最新武器的历届最大规模的‘联合协同火力剿敌演习’”。

  “美国及其追随势力切勿忘记,他们所应对的国家实际上已具备核攻击能力的事实以及绝不说空话的朝鲜人民和军队的特质。”文章称。

  朝中社最后警告说,既然美国和韩国对朝鲜露骨地进行军事挑衅,那么“我们的选择也将会是与之相应的。” “对那些不怕核的狂妄疯子来说,战争遏制力不见效的话,那么我们的核下一步会怎么用,这显而易见。若他们真正不愿遭到难以想象的惨祸,就必须深思熟虑。他们要切记,妄动必须付出代价。”

  (来源:环球网)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