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回应“密件门”诉讼:即使被定罪也要竞选美总统

分享到:

特朗普回应“密件门”诉讼:即使被定罪也要竞选美总统

2023年06月11日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6月11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在因“密件门”被起诉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10日首次公开露面。他加大火力对美国司法部“开炮”,指责检察官存在“政治动机”,目的是阻止他入主白宫。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2年11月15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佛州海湖庄园发表演讲,正式宣布将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

  据报道,继因“封口费”事件被纽约曼哈顿检察官起诉后,特朗普日前又因不当处理机密文件而受到一个联邦大陪审团的指控。根据美国司法部公布的起诉书,特朗普共面临37项指控,包括违反国家安全法、串谋妨碍司法公正、向调查人员作出虚假陈述等。

  特朗普定于6月13日,也就是他77岁生日的前一天,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联邦法庭出庭。美媒称,若全部罪名成立,这位前总统最高可能“坐100年牢”。

  路透社报道称,特朗普10日在佐治亚州共和党代表大会上发表讲话。谈及最新的联邦指控,他指责美国总统拜登“精心策划了这些指控”,目的是破坏他的总统竞选活动,并转移人们对美国国会有关拜登儿子调查的注意力。

  特朗普向出席活动的美国官员表示,“拜登政府已经被‘武器化’的‘不法部’,对我提起荒谬且毫无根据的起诉,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可怕的滥用权力行为之一。”他声称,“这种残酷的迫害是对正义的嘲弄。”

  路透社指出,特朗普的说法目前尚无证据支持。美国司法部坚称,所有调查决定都是在没有考虑党派政治的情况下做出的。此外,拜登表示,他不会参与有关特朗普的调查。

  另据美国政治新闻网(politico)报道,特朗普10日在飞机上接受采访时还表示,即使他最终被判有罪,也会继续竞选美国总统。

  “我永远不会离开。”特朗普如此说道。“如果我要离开,在2016年最初的竞选之前我就会离开了。”报道称,若特朗普身处监狱或成为被定罪的重罪犯,在这种情况下,法律上并没有禁止他竞选美国总统。

  不过,特朗普预计他不会被定罪,并表示不打算接受认罪协议,但他保留了可能会得到一些“损害赔偿”的可能性。

  此外,特朗普回避了如果他在2024年赢得美国总统大选就会赦免自己的可能性。特朗普说:“我认为我永远都不会这么做。我没做错什么。”

  报道还称,尽管特朗普表示自起诉书发布以来,竞选筹款大幅增加,但也承认这是一种不受欢迎的事态发展。他说,“我不在乎我的民调数字是否上升了很多。我不想被起诉。我以前从来没有被起诉过……现在每两个月就被起诉一次。这被政治化了。”

【编辑:陈海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