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一清真寺发生恐怖袭击 致1死9伤

分享到:

伊朗一清真寺发生恐怖袭击 致1死9伤

2023年08月14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8月14日电 德黑兰消息:当地时间13日晚,伊朗南部法尔斯省省会设拉子市一清真寺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人死亡,9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随后宣布对此次袭击负责。

  综合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与伊朗学生通讯社消息,13日晚,2名恐怖分子试图持枪进入该清真寺内部,并在清真寺入口处向朝圣者开枪。袭击共造成1人死亡,9人受伤。目前,1名恐怖分子已被捕,警方正在对另1名恐怖分子实施追捕。

  伊朗内政部长艾哈迈德·瓦希迪说,这是一起恐怖袭击。

  报道称,伊朗总统易卜拉欣·莱希指示内政部长艾哈迈德·瓦希迪和法尔斯省长穆罕默德·哈迪·伊马尼耶立即查明和惩罚所有参与这起恐怖袭击的人。

  另据美联社、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此次袭击发生于设拉子市著名清真寺“灯王之墓”,这是该清真寺在1年内遭遇的第2次恐怖袭击。去年10月,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此发动袭击,造成13人死亡。(完)

【编辑:邵婉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