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奥巴马“大放厥词” 美军驻阿司令恐帅位不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对奥巴马“大放厥词” 美军驻阿司令恐帅位不保
2010年06月23日 0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驻阿美军司令批评政府言论触怒奥巴马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社华盛顿6月22日电(记者 德永健)美军驻阿富汗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没能管住自己和助手的嘴巴,公然对奥巴马、拜登等上司“大放厥词”。22日,为此惹怒奥巴马的麦克里斯特尔被勒令回国说明情况,帅位岌岌可危。

  致使麦克里斯特尔“惹祸”的是即将在25日出街销售的最新一期《滚石》杂志。该期杂志以《失控将军》为题,登出一篇人物专访,将麦克里斯特尔及其助手对奥巴马、拜登乃至白宫安全团队的抱怨、挖苦、嘲弄全盘托出。

  文中提及麦克里斯特尔与奥巴马就任总统后的首次一对一会面,但助手称,麦克里斯特尔对这次见面十分失望,因为奥巴马对他几乎一无所知,见面只不过是一次“十分钟的照相机会”。 

  至于副总统拜登,有次麦克里斯特尔为一场晚宴准备致辞,向助手开玩笑说如果有人问他对拜登阿富汗战略的看法,他会反问“拜登是谁”,他的一位高级助手此时直接拿拜登的名字“开涮”,接道“拜登?你是说‘咬我么’?”(拜登与咬我的英文发音类似)。

  此外,奥巴马国家安全顾问詹姆斯·琼斯被讽为思维还停在1985年的“小丑”,美国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问题特使霍尔布鲁克则像是“一只受伤的动物,总是听到自己会被解雇的传言,这使得他看上去很危险”。

  有媒体21日晚提前刊出《滚石》杂志的报道后,麦克里斯特尔及其助手的“厥词”立即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麦克里斯特尔本人在报道刊出后不久即公开道歉,但对此大为恼火的奥巴马勒令麦克里斯特尔火速回国,要求他在23日白宫阿富汗战局每月例会上当面说明情况。

  22日,麦克里斯特尔在华盛顿现身,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回国后他一直在打电话向报道涉及的人物道歉。在当天白宫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麦克里斯特尔的去留问题不停地被记者追问。

  主持发布会的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称,麦克里斯特尔的言行是“巨大的错误”,已令奥巴马总统震怒,23日奥巴马及五角大楼高官将当面听听“他到底在想什么”;谈及麦克里斯特尔是否会因此事被解职,吉布斯称现在还未收到他递交的辞呈,但“所有选择都在考虑之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