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克文仓促下台 料澳新总理对华政策将保持连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陆克文仓促下台 料澳新总理对华政策将保持连续

2010年06月25日 0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堪培拉6月24日电 陆克文24日仓促辞职,吉拉德宣誓就任澳大利亚新总理。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对澳政坛产生不小影响,但预计吉拉德接任后,对华政策料不会有太大变化。

  对于吉拉德,目前有很多严峻挑战。但有媒体认为,吉拉德上台带来的更多是一种执政风格上的改变,不会有太多实质变化。

  吉拉德在就任总理后的记者会上表示,要脚踏实地工作。“我生长在澳大利亚,我的价值观就是要努力工作,今后要在处理国家事务,以及外交、工业、农业、教育等方面更加努力,使澳大利亚经济走上正轨。”

  吉拉德是49岁的单身贵族,早就希望能够看到澳大利亚出现一位女总理,梦想今天实现了。

  就在上周末,有消息说,陆克文最早有可能在22日辞职,只过两天,就真的变为现实,有些令人一时难以接受。陆克文24日辞职后召开了媒体见面会,在讲话时几近哽咽,泪水就在眼眶,表现非常激动。他称,三年来为国家做出奉献,自己将“一切的一切”投入到工作。

  陆克文说,他奉献了自己的一切努力,以确保政府建立一个全新的澳大利亚。作为总理,对于摆脱全球金融危机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非常自豪。

  他说,尽心尽力不辜负选民的期待,在政府的日常工作中,应对癌症等医疗问题,进行医疗改革,以及在民生方面尽到责任。

  陆克文表示,自己竭尽所能带领澳大利亚走出经济衰退,拯救了50万失业人群;实施老人退休金计划,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的问题。但报道认为,一系列政策失败、民调表现不佳,以及采矿业政策问题的争议,这些都是导致陆克文失利的原因。

  现在,陆克文结束了总理的生涯。他的接替者吉拉德如何施政是人们所关心的。有报道认为,她将在政治漩涡中施展抱负,商业界人士希望她尽快恢复经济。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