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总统选举相关词语汇总

2008年09月11日 15:36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在美国政治,尤其大选时会出现很多晦涩的常用词语,他们究竟有何特殊含义。(hard money) 硬钱与(soft money)软钱医疗、联邦医疗保险项目(Medicare) 与医疗救助项目(Medicaid)究竟有何区别?下面我们就对这些极易弄混的词一探究竟。

  A-C

  Air war:空中大战

  美国总统候选人为尽可能争夺电视与广播中的广告而发起的竞争活动。

  Balancing the ticket:优势互补候选人名单

  当候选人赢得党内总统提名之后,他或她一定要挑选一名副手。而这名副手一定要弥补总统候选人的不足,从而优势互补增加获胜的砝码。比如在2000年的大选中,小布什被认为相对年轻并缺乏从政经验,所以他挑选了越战老兵切尼为副手。

  Ballot initiative:公民投票

  美国联邦及地方选举,各州通常会同时举行一些关系公共政策及社会民生提案的公民投票。

  Bellshepherd state:领头州

  从历史上来看,这个州的选举结果也就预测了将来的总统大选获胜者。因为,从人口上讲,这个州的选举情况也就是整个国家选举的缩影。最经典的一个领头州就是密苏里州,除了1956年,此州在历届选举中都没有错过。牧羊犬

  Beltway:环形公路

  从政治上来讲,这个词主要指的是在华盛顿特区周围环状高速公路(495号州际公路)内执行的国会事物,比如:“环形公路事物”特指政治事务或争议非常重要,它只限于政界,对于公众的来说没有什么意义。

  Bill of rights:权利法案

  即宪法修正案的前十条,是在1791年依法被大部分州通过之后,从而成为美国宪法的一部分。法案中大部分是对政府施加限制--规定联邦政府所不能做的事。

  Blue state:蓝色州

  特指此州选民倾向支持民主党,

  Brokered convention: 讨价还价会议

  在初选或者党代表大会的第一轮投票中,旨在获得该党提名的候选人未获得大多数选票时,这个会议就被称之为“讨价还价会议”。提名事宜将会在接下来的投票中继续进行,有时会出现一些某后交易,从而使候选人能够得到足够支持。

  Buckley vs Valeo:跋克雷对韦里欧案件

  最高法院1976年在“跋克雷对韦里欧案件”中,支持了对捐款的限制。对政治捐款加以适当限制是一种保障公民享有平等的基本政治权利的努力,防止了富人作为新的特权者控制政治程序,因而也是维护民主的努力。如《联选法》规定,个人对总统候选人的捐款上限是1000美元。这样候选人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仅仅依靠一小撮富人来支持自己的选举,而不得不从广大的选民那里获取支持。

  Coattails:燕尾提举力

  从旧时绅士长礼服后下摆"燕尾"一词引伸而来,在美国政治中,指一位在职民选官员或竞选公职的候选人利用自己的声望给本党其他候选人增加胜选机会的能力──好似让别人受其燕尾之提举,顺势走向胜利。

  Convention bounce:会后弹升

  在共和党或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完成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几天内出现的这位候选人在民意调查中声望上升的现象。

  Capitol:国会大厦

  是美国国会的办公大楼,坐落于美国首都华盛顿市中心一处海拔83英尺高的高地上,此地后被称为国会山。1793年,美国首任总统乔治-华盛顿亲自为它奠基,采用的是国会大厦设计竞赛的第一名获得者、著名设计师威廉•桑顿的设计蓝图,于1800年落成并开始使用。国会大厦外墙全部使用白色大理石,通体洁白,建筑师力图使它给人一种神圣纯洁的感受。整幢国会大厦是一座三层平顶建筑,其中央是一座高高耸立的圆顶,也分三层。圆顶上还有一个小圆塔,塔顶矗立着19英尺(约5.8米)高的自由女神铜像。她头顶羽冠,右手持剑,左手扶盾,永远眺望东方太阳升起的地方。

  Caucu:预选会议

  特指以促进政治上或组织上的变化为目的的聚会。在美国选举政治中,这个词专指在提名总统候选人的过程中,党的地方活动人士举行的会议。所谓“分层”预选会议制,是指政党地方活动人士在地方选区会议上选出参加高一级行政区会议的代表,这一级代表再选出参加州一级会议的代表,最后由州级会议代表选出参加本党全国提名代表大会的代表。预选会议制旨在通过选出支持某一候选人的代表来表明政党在各州内的党员所希望推举的本党总统候选人。这种做法使决定总统候选人的程序始于基层,因此将总统提名程序民主化。

  Congress:国会

  美国最高立法机关,由参议院和众议院组成。参议员由各州选民直接选出 ,每州 2 名 ,实行各州代表权平等原则。现有议员100名。当选参议员必须年满 30岁,作为美国公民已满9年 ,当选时为选出州的居民 。任期6年,每 2年改选1/3 ,连选得连任 。众议员数按各州人口比例分配 ,由直接选举产生,每州至少1名 ,人数固定为435名 ,必须年满25岁,作为美国公民已满7年,当选时为选出州的居民 。任期 2年,连选得连任。两院议员长期连任现象极为普遍。议员不得兼任其他政府职务。

  Commander in chief:三军统帅

  美国宪法赋予总统做为三军统帅的权利。如62年古巴导弹危机,采取何种方案,就必须由肯尼迪拍板。1974年,国会通过了战争权力法案,制约总统宣战的权力。

 [1] [2] [3] [下一页]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