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最新研究:狗平均能听懂89个单词和短语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狗平均能听懂89个人类单词和短语,相当于18个月大的婴儿。个别聪明的甚至能听懂215个。

  加拿大研究人员发现,由于狗的进化历史与人类密切相关,如今它们已进化出其他动物所无法比拟的能力——足以对人类的各种语言和非语言指令做出反应。研究人员对165位主人及其爱犬进行测验,观察它们能听懂多少主人说出的单词和短语。除了自己的名字,这些狗在“早饭”“晚饭”等与食物有关的内容,以及“球”等日常喜欢的玩具上反应灵敏。此外,大部分狗都没能理解“擦擦脚”这项指令。

  据悉,研究者希望借助该研究对狗的认知水平进行测试,从而在早期发掘有潜力的工作犬。(制作 岳子岩)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