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蔬供应短缺 英国多家超市实施限购措施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7日 1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于新鲜水果和蔬菜供应短缺,英国多家超市近日实施限购措施。

  英国网友在社交媒体上说了句玩笑话,“不确定是该把我们最后一个西红柿吃掉,还是把它挂上eBay(电商平台)卖掉还清房贷?”原本超市里不到2镑的半打西红柿,却有民众花了25镑才在小杂货铺买到。

  在英国拥有500家门店的莫里森,对西红柿、黄瓜、生菜和青椒采取限购,每名顾客限购3个。接着是有600多家连锁店的阿斯达,把果蔬限购品种扩大到8种。随后,跟风限购的商家队伍进一步扩大,英国超市龙头乐购和德国连锁品牌奥尔迪也加入进来。截至上周末,很多超市的菜品货架空空如也,限购蔬菜更是难求。

  据外媒报道,水果、蔬菜短缺的原因之一是能源价格上涨,英国农户无力支付温室供暖的高昂费用导致农产品产量下降。此外,英国农产品主要进口国西班牙和摩洛哥的恶劣天气也影响了水果和蔬菜的收成。(制作 周璟)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