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驻沙特使馆正式重新开放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沙特时间6月6日晚,伊朗驻沙特使馆正式重新开放。使馆位于沙特首都利雅得使馆区。伊朗驻沙特使馆举行了重新开放仪式,沙方代表和包括中国在内的多国驻沙特使馆代表应邀出席了仪式。

  在中方支持下,沙伊两国代表今年3月在北京举行对话,中沙伊三方签署并发表联合声明,宣布沙伊双方同意恢复外交关系,达成“北京协议”,强调三方将共同努力,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促进国际地区和平与安全。在此之后,沙伊两国互动频繁,向着恢复外交关系的目标持续推进。

  据伊朗外交部6月5日发表的声明表示,伊朗驻沙特使领馆以及伊朗驻伊斯兰合作组织代表处,将在当地时间6日和7日陆续正式重新开放。(制作 周璟)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