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妇女涉嫌招募80多名女人弹 已被抓获(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妇女涉嫌招募80多名女人弹 已被抓获(图)
2009年02月04日 11:13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伊拉克军方在巴格达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播放了那名妇女的招供录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伊拉克军方3日称,一名涉嫌招募了80多名女人弹的伊拉克妇女已被抓获。

  伊拉克军方在巴格达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播放了那名妇女的招供录像。那名妇女的名字叫萨米拉-阿米德-贾斯姆,外号是“信徒之母。”身穿从头到脚的伊斯兰传统女性服装的贾斯姆讲述了她是如何说服女性充当人弹,护送她们前往一个果园接受军事训练,最后带领她们走向袭击目标的经过。她说,她是根据在巴格达北部迪亚拉省活动的武装分子的指示从事上述活动的。伊拉克军方发言人摩萨威称,疑犯招募了80多名女性人弹,承认自己在不同地区策划了28起炸弹袭击事件。伊拉克安全部队是根据线报于1月21日抓获贾斯姆的。发言人拒绝说明贾斯姆是在何地被抓获的,因为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之中。但是他称,贾斯姆招募的女性人弹来自巴格达和迪亚拉省。他还称,贾斯姆与两名最近才被抓获的两名武装分子有联系。

  贾斯姆在录像中称,她曾数次与一名老年妇女交谈,最后说服她在一个公共汽车站内自爆。她花了两个星期的时间招募了一名女教师,那名女教师和她的丈夫及丈夫的家庭不和。那名妇女最后对政府支持的迪亚拉省逊尼派组织成员发动了自杀式炸弹袭击。

  虽然伊拉克暴力事件的总起数已下降,但女人弹实施的炸弹袭击行动的起数正大幅上升。美军指挥官警告称,武装分子正在积极地寻找更多的新手,使用女性人弹是武装分子改变战术的一部分,以避开美军和伊拉克的军事检查站。作为加强安保措施的一部分,伊拉克全境到处都是军事检查站。伊拉克妇女经常在没有进行搜身的情况下获准通过检查站,由于她们传统上穿着黑色袍子,这使她们更易于隐藏自杀式腰带。为了应对这一威胁,美军已加大了为伊拉克安全部队招募女性成员的力度。

  美国和伊拉克官员曾希望上周六举行的伊拉克省议会选举将使伊拉克的各民族和各宗派的权力更趋平衡,削弱逊尼派领导的武装分子所获得的支持。14个省的官方选举结果还没有公布,但是初步结果已被披露,这引发了一些政治团体有关选举舞弊的投诉。(萧熙)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