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检察机关分别对高福波、曾超、王亚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分别对高福波、曾超、王亚波提起公诉

2019年11月26日 1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最高检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检察机关依法分别对吉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福波,安徽省灵璧县原县委副书记、县长曾超,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王亚波提起公诉。

资料图:最高人民检察院。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慧思 摄
资料图:最高人民检察院。 中新社记者 李慧思 摄

  吉林检察机关依法对高福波涉嫌贪污、受贿、行贿、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职务侵占、挪用资金案提起公诉

  近日,吉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福波(正厅长级)涉嫌贪污罪、受贿罪、行贿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一案,经吉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向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高福波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高福波在担任吉林省白山市农村信用联社理事长、吉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吉林省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骗取、侵吞公共财产,数额特别巨大;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情节严重;离职后,为中吉金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将本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巨大;挪用单位资金借贷给他人,数额巨大。依法应当以贪污罪、受贿罪、行贿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安徽检察机关依法对曾超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日前,安徽省灵璧县原县委副书记、县长曾超(正处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向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曾超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黄山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曾超在担任宿州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灵璧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长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招标、施工、职务调整等方面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他人非法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云南检察机关依法对王亚波涉嫌贪污、受贿、滥用职权、诈骗、非法采矿案提起公诉

  日前,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王亚波(正处级)涉嫌贪污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诈骗罪、非法采矿罪一案,由玉溪市人民检察院向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王亚波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玉溪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王亚波在担任澄江县海口镇党委书记、澄江县发改委主任、发改局局长、澄江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澄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数额巨大;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为他人谋取利益;滥用职权造成国家利益重大损失;骗取数额巨大的公共财产;未取得采矿许可证擅自采矿,情节特别严重,依法应当以贪污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诈骗罪、非法采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编辑:卢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