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将于今年3月、5月组织最后2次北斗卫星发射

中国将于今年3月、5月组织最后2次北斗卫星发射

2020年02月23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2月23日电 (郭超凯)记者23日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获悉,中国将于2020年3月、5月组织最后两次北斗三号组网卫星发射,完成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全球组网。

  2月14日,执行今年首次北斗卫星发射任务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如期运抵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与先期抵达的北斗卫星一起,正在紧张进行发射场区的各项测试工作。

  2月15日,北斗运控一线发来战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第41颗、49颗、50颗、51颗卫星已完成在轨测试,正式入网工作,继续提升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稳定运行服务能力。

  据了解,2月初以来,北斗卫星系统和火箭系统试验队的近200名科研人员先后进驻发射场,同期还有其他型号卫星和火箭在场测试。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卫星、火箭试验队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持零报告制度,根据疫情开展动态管理。卫星系统还从北京“大后方”抽调近10名专业人员为前方试验队远程判读数据,确保任务顺利展开。

  根据北斗全球组网计划安排,今年3月、5月中国将组织最后两次北斗三号组网卫星发射,最终实现几代北斗人执着追求的“全球梦”。目前,工程全线正以临战状态加紧备战,确保任务顺利如期实施。(完)

【编辑:李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