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辽宁边检:助12名国际航行船舶船员顺利完成换班

辽宁边检:助12名国际航行船舶船员顺利完成换班

2020年04月27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辽宁边检:助12名国际航行船舶船员顺利完成换班
    离岸272天的中国籍船员顺利回家。大连边检站供图

  中新网大连4月27日电 (王景巍 李尧)“船舶轨迹正常、船员健康无异常、行程轨迹正常、船舶预检一切正常,待船舶靠港后接受进一步核查。”4月27日,在海上工作了272天的“明瑞轮”缓缓驶入大连新港码头。

  “明瑞轮”二副朱志杰看见大连边检站执勤二队副队长李智远时激动地说道:“终于到家了!”

工作人员正在办理边检手续。大连边检站供图
工作人员正在办理边检手续。大连边检站供图

  2019年8月5日,朱志杰登“明瑞轮”任职,负责驾驶设备和航海仪器调试。期间往返于世界各个港口运输货物。境外疫情爆发时,朱志杰刚刚从巴西港出发。按照船员正常的航行时限,这一次到港后,服役超过8个月的船员要进行轮换,而此时各国对船员上下船管控都非常严格,船上的12名中国籍船员非常紧张,担心不能顺利靠港下船。

  4月23日,国家六部委联合发文,要求精准做好国际航行船舶船员疫情防控工作,依法保障船员合法权益,严格按照防控要求,有序保障中国籍船员换班、按期回国。

  连日来,仅大连边检站就先后接到轮换船员申请逾百人。为此该站联合海关检疫、防控指挥部、卫健委、辖区企业等,开通检疫专用通道,成立轨迹研判小组,对接隔离观察点,严密闭环防控体系。按照“人员减少接触、缩短在港停留、规避无关人员、分类精准管控”的处置原则,选派骨干检查员迅速登轮,进行船体检查,为船员办理边检手续,迎接他们回家。

  “看见中国边检四个字,我们就知道,可以安心回家了!”船员在前往隔离观察点时,挥手向边检人员道别。(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