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市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清零”

武汉市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清零”

2020年06月16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市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清零”

  中新社武汉6月16日电 (记者 张芹)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6日发布通报称,6月15日0时至24时,该市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无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现有最后3例无症状感染者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经专家组认定,正式解除隔离医学观察。至此,武汉市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全部清零。

  5月14日至6月1日,武汉市开展集中核酸检测排查,共发现无症状感染者300名,追踪密切接触者1174名。此次排查虽未发现无症状感染者传染他人的情况,但武汉市仍规范管理无症状感染者,严格实行发现、报告、隔离、处置全流程闭环管理。

  另据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从6月13日起,市、区疾控中心已连续3天对武汉市15个区的75家超市、74家农贸市场、5家水产品进出口贸易公司的6178个环境样本(包括环境和物品)进行采样检测,所有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三日来,已采样检测的样本包括海鲜产品、淡水产品、肉类、畜禽类摊位的案板、刀具、台面、水池等,实现15个区全覆盖。

  其中,6月13日采样检测样本1590个,14日采集检测样本1752个,15日采集检测样本2836个。(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