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省芦山县中坝村691户村民完成“厕所革命”

四川省芦山县中坝村691户村民完成“厕所革命”

2020年10月30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省芦山县中坝村691户村民完成“厕所革命”
    “侨爱工程—绿色宜居乡村行动”芦山县宝盛乡中坝村厕所革命现场会现场。四川省委统战部供图

  中新网雅安10月30日电(单鹏)“侨爱工程—绿色宜居乡村行动”芦山县宝盛乡中坝村厕所革命现场会30日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中坝村举行。会议透露,中坝村“厕所革命”顺利完工,691户村民用上了洁净敞亮、设施齐备的卫生厕所。

  据悉,自2019年起,四川省委统战部、省侨办创新提出“侨爱工程—绿色宜居乡村行动”,旨在发挥统战侨务部门广泛联系海内外侨胞的职能优势,引进侨捐资金、侨商投资和侨界专业技术人才,通过整治村容村貌、支持教育振兴、发展涉农产业等方式参与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助力四川省乡村振兴。数据显示,“侨爱工程—绿色宜居乡村行动”实施以来,已累计引进侨企投资和侨胞捐资17.25亿元,落实乡村振兴项目11个,其中包括村容村貌整治项目6个,教育振兴项目3个,农业产业化项目2个,为加快推动四川省乡村振兴贡献了统战侨务力量。

中坝村“厕所革命”前后对比图,左侧为中坝村老旧厕所,右侧为中坝村新建厕所。 四川省委统战部供图
中坝村“厕所革命”前后对比图,左侧为中坝村老旧厕所,右侧为中坝村新建厕所。 四川省委统战部供图

  2019年,中坝村“厕所革命”项目纳入“侨爱工程—绿色宜居乡村行动”,利用侨捐资金162万元解决项目建设资金缺口。截至目前,该村已新建卫生厕所399座,改建292座。在会议现场,多位村民对“厕所革命”竖起大拇指。“以前我们厕所大多就在猪圈边,‘一个茅坑、两根木头、蚊蝇乱飞,猪儿乱叫’。”33岁的中坝村村民李张说,现在家里的厕所是独立房间,有小窗和吊顶,贴上了地砖、瓷砖,面盆、便槽、冲水箱、热水淋浴器、照明取暖一应俱全。“中坝村‘厕所革命’设计方案由我们商会的会员企业免费提供,并根据中坝村实际情况‘量身打造’。”四川省闽南商业联合会秘书长兼副会长洪肇克在采访中表示,弘扬慈善文化,助推慈善事业,是每家企业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

  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在讲话中表示,乡村振兴是一项系统工程,四川省委统战部、省侨办将进一步利用统战侨务资源优势,推广成功经验,并希望侨界朋友和企业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四川经济建设、对外开放和公益民生事业,通过帮助支持农村地区建设基础设施、发展文教事业、投资涉农产业、提升医卫水平、整治人居环境等,建好美丽宜居乡村,助力全面小康、实现共同富裕。(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