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智利驻成都总领事馆正式开馆

智利驻成都总领事馆正式开馆

2021年07月08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成都7月8日电 智利驻成都总领事馆8日正式开馆。该总领事馆领区范围包括四川省、重庆市、贵州省、云南省和陕西省。

  智利和中国同属亚太经合组织(APEC)成员,智利是最早同中国签署自贸协议的拉美国家之一。2020年10月,智利获批在成都设立总领事馆,是首个在四川省开设领馆的拉美国家。

  近年来,四川和智利在国际友城合作、高层互访、经贸、农业科技、教育、文化等多个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务实交往与合作。智利在四川设立总领事馆将对四川与智利及拉美国家在投资、贸易、人文交流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截至目前,外国获批在川设立领事机构共21家,数量居中国内地第三,中西部第一。(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