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留学人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留学人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9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留学人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8日,留学人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位于北京的欧美同学会举行。 朱贺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19日电 (朱贺)留学人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18日下午在位于北京的欧美同学会举行。12位留学人员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全会精神及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下称《决议》)展开热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11月8日至11日召开,留学人员代表们表示,六中全会的召开具有里程碑式意义。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指出,党中央决定通过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欧美同学会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掀起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图为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留美分会会长,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发言。 朱贺 摄
图为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留美分会会长,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发言。 朱贺 摄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留美分会会长,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表示,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关系到包括数百万留学生在内的海内外中华儿女未来发展的一件大事,对进一步团结凝聚起广大留学人员爱国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深远意义。

  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系统性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和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概括总结出‘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欧美同学会留日分会副会长、人民中国杂志社总编辑王众一对此感触颇深。

  他说,中国共产党具有高度的历史自觉意识、历史理性和历史主体精神,总是能够在重要历史转折点准确把握住历史潮流、世界大势、时代方位,找到应对时代课题、回答时代之问的恰当方式。

图为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北京市欧美同学会会长,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委员闫傲霜发言。 朱贺 摄
图为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北京市欧美同学会会长,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委员闫傲霜发言。 朱贺 摄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与百年留学史交相辉映。”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北京市欧美同学会会长,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傲霜指出,百年前老一代学长以对祖国无比热爱的赤诚情怀在民族危难关头挺身而出,向全世界努力学习先进科学技术、探寻救亡图存之路,其爱国情怀将持续滋养着留学人员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先忧后乐、无私奉献、留学报国”的宝贵精神财富。

  结合自身工作领域,留学人员代表还谈及如何在岗位上践行六中全会精神。欧美同学会留美分会副秘书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地坛医院研究所所长王玺特别关注六中全会中有关民生的内容,从中体会到中国的制度优势及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

  他说,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医疗水平获得飞跃发展,也为世界医疗作出巨大贡献;中国积累了百年宝贵经验,已经能够从容自信地在各方面稳步前进、应对挑战。

  欧美同学会澳新分会副秘书长刘佳星在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从事对外传播工作,她关注到六中全会涉及文化的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把文化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历史高度,亲自擘画文化强国战略,精心部署文化发展举措,有力促进了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明影响力的提升。”

  落实到本职工作,她表示未来将把对外传播做得更丰富、更亲切、更有可视性,让更多的外国朋友感悟中华传统文化,让世界正确认识中国、真正了解中国。(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