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白蛾蔓延至中国14省份 9部门部署加强防控

美国白蛾蔓延至中国14省份 9部门部署加强防控

2022年05月24日 1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 陈溯)记者24日从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美国白蛾在中国14个省份不同程度发生,存在较大蔓延风险,中国9部门联合发布通知,部署加强防控。

  美国白蛾是重点管控的外来入侵物种,被列入中国林业和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名单。据监测,目前,美国白蛾在中国14个省(区、市)的611个县级行政区不同程度发生,扩散蔓延风险较大。2021年,美国白蛾在华北多地暴发,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18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水利部、农业农村部、中国民用航空局等9个部门联合下发通知,部署加强美国白蛾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要坚守疫情防控底线,全面加强美国白蛾防控工作,避免发生重大灾害和扰民事件,确保重点地区特别是首都生态安全。强化部门协作,在地方政府统一部署下,林草、农业农村、住房城乡建设(园林绿化)、交通运输、水利、铁路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做好防控工作。坚持科学治理,突出幼虫网幕期精准防治,密切关注第二代、第三代发生情况,强化查防一体和应急处置。加强疫情监测和检疫监管,完善应急预案,提高突发灾害事件应对能力。

  通知指出,要全面落实各级林长责任,把美国白蛾防控工作纳入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和林长制考核评价体系,建立跨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和督查机制,加强督查检查考核、防控成效评估、基层防控能力建设和防控资金保障。(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