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聚焦海峡论坛)海峡论坛两岸金点子“出炉” 台青苏恒获一等奖

(聚焦海峡论坛)海峡论坛两岸金点子“出炉” 台青苏恒获一等奖

2022年07月13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厦门7月13日电 (记者 龙敏)7月13日,第十四届海峡论坛两岸金点子创意大赛在厦门举办决赛。10组“金点子”在两岸评审、嘉宾、媒体及青年代表的见证下,角逐最终的大奖。台湾知名青年评论员苏恒领衔中华海峡经贸交流协会提交的策划案《东方神秘音乐节海峡专场》,夺得本届金点子创意大赛一等奖。

图为嘉宾为获得“金点子”优秀奖的选手颁奖。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张斌 摄
图为嘉宾为获得“金点子”优秀奖的选手颁奖。 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由福建日报社主办,海峡导报社承办的两岸金点子创意大赛,今年已是第三届。大赛4月起面向两岸启动策划案征集,收到线上投稿百余件,并选出10件入围决赛。

  海峡论坛历经14届依然是最具影响力的两岸交流盛事,两岸金点子创意大赛就像海峡论坛的一个缩影,让更多两岸青年成为朋友,携起手来,在参赛交流中,开阔眼界、增长才干、积累经验,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图为台青黄震宇为入围 “金点子”决赛的作品《情牵金厦两地,放飞两岸希望》路演。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张斌 摄
图为台青黄震宇为入围 “金点子”决赛的作品《情牵金厦两地,放飞两岸希望》路演。 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福建日报社总编辑潘贤强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征集中超过一半的策划案创作团队中有台湾成员。选手的策划主题涵盖更广泛,有环保公益主题,有美食旅游主题,也有如何让传统文化焕发新生机的主题。作品的形式也更新颖,短视频、新媒体平台、网红打卡,成为选手们熟练运用的方式。当我们看到这些策划案时,就已经开始期待点子落地成“金”的模样。

  10组入围决赛的创作团队成员代表,以“线下路演”或“线上视频”的方式,限时阐述策划案的主题、活动亮点、执行预算、期程规划、宣传建议等,评审会成员现场进行提问并打分。短短的一个小时,让“金点子”成为两岸青年脑力激荡的赛场。而“金点子”还将是一个梦想成真的舞台,因为所有入围决赛的策划案,未来都有机会成为海峡论坛真正的活动。

图为林宗龙为入围 “金点子”决赛的作品《招茶进宝两岸国风奶茶节》路演。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张斌 摄
图为林宗龙为入围 “金点子”决赛的作品《招茶进宝两岸国风奶茶节》路演。 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经过激烈的竞演与公正透明的评审,作品《东方神秘音乐节海峡专场》获得一等奖,作品《海峡两岸青年乡创设计邀请赛》获得二等奖,作品《递造金喜,传递让我们没有距离》获得三等奖,《阿公阿嬷的故事》《光阴的故事》《招茶进宝-两岸青年国风奶茶文化节》等7组获得优秀奖。(完)

【编辑:曹淼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