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在浙江横店体验宫廷戏拍摄 感受中华传统文化

分享到:

台青在浙江横店体验宫廷戏拍摄 感受中华传统文化

2022年07月27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台青在浙江横店体验宫廷戏拍摄感受中华传统文化
台青体验宫廷戏表演。 邵愉婷 供图

  中新网金华7月27日电(董易鑫 傅飞扬 邵愉婷)近日,在浙江金华东阳市横店的明清宫苑拍摄基地,一群身着戏服的台青正在对戏,导演、摄像在一旁指导、拍摄。

  上述场景出现于“金台携手·同心筑梦——走进横店穿越华夏”2022台湾青年影视文化体验活动。60余名台青借此契机相聚横店,共叙情谊,同赏两岸影视文化。该活动于7月25日启动,将持续至7月28日。

台青学习宫廷戏表演。 邵愉婷 供图
台青学习宫廷戏表演。 邵愉婷 供图

  “同学们的表演欲望很强,在研讨剧本的时候都能提出自己的想法。”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教师杨伟策说,为了此次活动,他们组建了一支24人的拍摄团队,包含编剧、导演、摄像、妆造、剪辑等,多次前往明清宫苑实地考察选点,花费近一个月时间撰写拍摄脚本。

  据悉,本次拍摄涵盖剧本、服装、妆容、彩排等环节,用一套完整的流程让台青“沉浸式体验”明清宫廷。台青许羽纶说,自己很早就想体验古装戏了,这次的剧本刚好以明清宫廷为主题,让他“一秒入戏”。

  “我们力求从古装人物的对话方式、服装造型到文化演绎传达,每一处细节都还原宫廷文化,让台青不只是欣赏节目,而是成为宫廷戏演绎中的一个角色,充分调动他们的热情。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这种‘沉浸式体验’,让更多台青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金华市台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金台携手·同心筑梦——走进横店穿越华夏”2022台湾青年影视文化体验活动合影。 邵愉婷 供图
“金台携手·同心筑梦——走进横店穿越华夏”2022台湾青年影视文化体验活动合影。 邵愉婷 供图

  据悉,金华、台湾两地近年来交流日益频繁,尤其是两地青少年间的交流活动开展广泛。

  2022年是金华举办台湾大学生影视交流活动的第四年,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先后与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大叶大学、金门大学等高校建立了长期合作机制,为两地青年影视文化交流打下基础,让更多台青有机会在横店实现影视梦。

  “金华是交通枢纽中心、产业集聚中心、商贸物流中心,是创业者的福地、投资者的摇篮。我们也期盼台青能紧跟时代、逐梦浙江,在共同富裕道路上留下发展印记。”金华市副市长阮刚辉说。(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