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窜台 高金素梅喊话民进党:少搞“外交”作秀多关心下这些人

分享到:

佩洛西窜台 高金素梅喊话民进党:少搞“外交”作秀多关心下这些人

2022年08月03日 10: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国台湾网8月3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赴台窜访,台湾无党籍民代高金素梅昨(2日)在社交媒体责问:最近,有好多外国人来台湾访问,新闻焦点几乎都被这些外国政治人物给占满了,台湾真的只剩下这些重要的事吗?

  高金素梅表示,台湾新闻焦点几乎都被这些外国政治人物给占满了,好像台湾人民辛苦工作的茶余饭后,除了论文抄袭、棒球场弊案、政治明星选举之外,就只剩下看这些外国人来台湾做秀了。台湾真的只剩下这些重要的事吗?还是,台湾有更严重的人道危机?

  高金素梅进一步谈到,最近人蛇集团用不实广告诱骗岛内年轻人到东南亚的柬埔寨、泰国和缅甸打工,一旦被拐骗的年轻人查觉到有问题想要脱离的时候,就被人蛇集团扣押旅行证件和手机,用暴力殴打、虐待和绑架的方式,逼迫受害者继续用诈骗的方式招募亲友到东南亚,才会放人。这些层出不穷的诈骗、诱拐和绑架的手法,已经是国际人口贩运的严重罪行。

  高金素梅指出,这些被骗去海外、身处险境的年轻人,大多是来自社会中下阶层、需要经济支持的家庭。这些人一旦在海外遭到诈骗、绑架,由于资源有限,很难引起社会的关注,于是出现了透过亲友间连环诈骗的恶性循环,人口贩运的雪球势必越滚越大!她质疑,民进党当局总是喜欢夸耀自己在防制人口贩运的绩效和国际排名,但面对这次严重的人口贩运犯罪的反应却是缓不济急。

  高金素梅提醒民进党当局,“少搞那些花俏、华而不实、又浪费人民纳税钱的‘外交’表演,多用一些资源和方法,建立一个有效防范和打击国际人口贩运的互助安全网吧!别让我们的子弟流落海外,客死异乡!”(编辑/郭碧娟 审校/李柏涛)

【编辑:陈文韬】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