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统派团体就佩洛西窜访发声明:反对“台独”分裂、拒当美国“棋子”

分享到:

台统派团体就佩洛西窜访发声明:反对“台独”分裂、拒当美国“棋子”

2022年08月03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台北8月3日电 就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台湾民间多个统派社团所组成的两岸和平发展论坛3日发表声明,呼吁台湾社会各界在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完整的大是大非问题上,要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维护“九二共识”,拒当美国“棋子”,才能真正带给台湾社会和平安定、繁荣进步的生活前景。

  声明指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国家未完全统一的地区;两岸同胞包括台湾民众都是中国人,两岸完全可以自主通过和平方式商谈完成国家的统一。佩洛西此行显然是美国霸权势力破坏一个中国原则、侵犯中国主权、干涉中国内政的行为,势必对地区情势带来严重危害。

  声明认为,面对佩洛西的干涉和“台独”分裂势力的膨胀,大陆为了捍卫国家主权势必要有严正的作为。因此事件,大陆在台湾问题上将会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反“独”促统工作则会更加具体且有力度,让两岸关系发展回到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让台湾回到中国历史发展的正轨。

  声明敦促美国及贩卖战争的政客不要再打着双重标准的美式“民主”“人权”旗号,制造虚假宣传、进行媒体操弄,特别是在台湾问题上应停止“说一套做一套”的两面手法,拿台湾作为“抗中”的战略“棋子”。

  面对当前台海局势,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呼吁:“台独”分裂势力应停止勾结美国霸权主义,尽快悬崖勒马;台湾社会各界在此刻应秉持爱国爱乡爱人民之心,在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完整的大是大非问题上,要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维护“九二共识”,拒当美国“棋子”,才能真正带给台湾社会和平安定、繁荣进步的生活前景。

  连日来,包括新党、中华统一促进党、劳动党、统一联盟党、夏潮联合会、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等在内的岛内多个统派团体在佩洛西下榻的台北君悦饭店、台立法机构、台北宾馆、景美人权园区前进行抗议活动,高呼“佩洛西滚回去”“美国不要干涉中国内政”等口号表达抗议、不欢迎佩洛西来台。(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