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日增本土感染者涉及省份达24个 海南省本轮感染者超万例

分享到:

中国内地日增本土感染者涉及省份达24个 海南省本轮感染者超万例

2022年08月16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内地日增本土感染者涉及省份达24个 海南省本轮感染者超万例

  中新社北京8月16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16日通报,15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591例,其中境外输入61例,本土53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35例,其中境外输入97例,本土1838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15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6347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36261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680例,累计确诊21641例,无死亡病例。

  中国内地日增本土感染者涉及省份达24个 海南省本轮感染者超万例

  15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感染者2368例(确诊+无症状者),连续4天超过2000例,且波及范围进一步扩大,涉及省份达24个。

  当日新增本土确诊530例,来自17个省份。其中海南426例、西藏26例、浙江17例、新疆12例、福建和四川各11例,另11个省份各有个位数新增;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838例,来自22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其中海南785例、西藏629例、新疆248例、兵团57例、浙江38例、江西29例、湖北11例,另16个省份各有个位数新增。

  海南省15日新增本土感染者1211例(确诊426例、无症状者785例),其中三亚市783例(291+492)。8月1日-15日,海南省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10093例(确诊4816例、无症状者5277例),其中三亚市8093例。

  海南省16日通报,该省新增感染者数量持续高位波动,社会面发现病例比例持续下降,疫情正处于胶着对垒的关键时期,形势总体可控。三亚15日新增病例数与14日基本持平,感染者以管控人群为主。儋州、陵水、东方、临高、万宁、乐东等地仍处于疫情发展期。

  西藏新疆本轮感染者均超两千例 西藏进一步畅通出藏渠道

  西藏自治区16日通报,该区15日新增本土确诊26例、无症状感染者629例。截至16日14时,西藏全区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2169例(确诊186例、无症状者1983例),目前共有高风险区104个、中风险区215个。

  据介绍,此次突发疫情,正值西藏旅游旺季,造成大量旅客滞留,存在较大的疫情外溢风险。西藏借鉴其他省市经验,及时完善出藏人员政策。执行旅客出藏分类标准,对符合要求人员有序安排离藏,并将信息及时通报目的地疫情防控部门。同时,进一步畅通出藏渠道,对符合返程健康标准和条件的旅游团体或散客,按照就近原则协调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及时返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15日新增本土确诊12例、无症状感染者248例,本轮疫情现有本土感染者2547例(确诊18例、无症状者2529例)。上述感染者涉及多个市州,其中伊犁州1479例、乌鲁木齐市421例、昌吉州349例。

  伊犁州是新疆本次疫情的始发地和重灾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健委15日晚介绍称,疫情发生以来,新疆统筹做好人力资源调配,已陆续调配19支共计589人具有综合救治能力、具备实战经验的应急医疗队赴伊犁州开展工作。

  福建厦门疫情形势复杂多变 浙江温州疫情仍在发展中

  福建省15日新增本土确诊1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其中厦门市报告10例确诊病例。截至16日12时,厦门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42例。

  厦门市疾控中心16日介绍称,本次疫情中,厦门部分病例传播能力强,已导致多名密接人员或同时空暴露人员感染。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厦门此次疫情病毒分型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76,其传播力比奥密克戎变异株BA.5更强。

  据通报,当前厦门市多条传播链交织叠加,社区筛查连续检出阳性人员,国内风险地区来返厦门人员增多,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为此,厦门市决定,从17日起,厦门市连续3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每天一轮。

  浙江省15日新增本土感染者42例,其中温州市22例、金华市16例、杭州和台州各2例,另有13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均在金华市。

  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近几天浙江金华市新增感染人数呈下降态势,15日新增感染者均在隔离管控人群中发现,社会面实现零新增,疫情形势向好。但温州市疫情还在发展阶段。

  据通报,温州“8·12省外航班输入疫情”涉及省外抵达温州的三趟航班,其中两趟为拉萨-昆明-温州航班,一趟为重庆-温州航班,其感染者感染病毒为奥密克戎BA.2.76变异株,与外省疫情高度同源。

  西安新一轮疫情为省外输入 北海全域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

  陕西省15日新增本土确诊4例,均在西安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宝鸡,系外省协查就近下火车的旅客。

  西安市16日通报,8月11日-14日,西安市在省外来返人员落地核酸检测中发现省外输入病例5例、省外输入关联病例1例,经流调及基因测序,均与近期外省疫情有关。但该市在15日发现的2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1人曾前往省内外市出差,感染病毒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5.1.3进化分支,与西安市近期输入疫情属不同传播链。这2例新增病例的感染来源尚不明确,存在一定的社会面传播风险,不排除后续检出阳性病例的可能。

  据悉,8月10日以来,陕西省发生新一轮疫情,已有多个地市报告了本土病例,主要为省外来返人员或省外疫情关联病例,疫情防控总体形势严峻复杂。

  广西北海市15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连续多日本土零新增。北海市发布通告称,目前该市全域中高风险区已解除,从16日零时起,全市全域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有序恢复正常生产、办公,各类场所有序开放。

  始于7月12日的广西北海疫情是由在中国内地首次出现的BA.2.3病毒株引起。北海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逾3000例,成为7月份中国内地本土感染者最多的城市。(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