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烛光行动”启动式举行 专家热议乡村教育发展

分享到:

2022“烛光行动”启动式举行 专家热议乡村教育发展

2022年08月19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2022“烛光行动”启动式举行专家热议乡村教育发展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8月19日电 “社会机构和企业是推动乡村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支持力量。在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的背景下,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经验,积极投身乡村教育事业,是教育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8月18日,由民盟中央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共同主办的2022“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多位专家、教育业者就乡村教育话题展开讨论。

  民盟中央秘书长王荣彬表示:“‘烛光行动’为促进基层教师发展,提升贫困地区教育水平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和可喜的贡献,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反响。”

  据悉,2022年是“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开展十五周年。十五年来,累计有500多位新东方教师志愿者,到全国100多个地区,对逾40000名乡村教师进行了教学培训,间接影响了上百万乡村中小学生。

  启动仪式上,多位专家、教育业者就乡村教师话题展开探讨。“如果想要乡村的孩子好,他的老师一定要好。”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表示。

  “新时代乡村教师应具备以情育人的乡村教育情怀、以文化人的乡村文化自信、以梦感人的理想担当、以行觉人的实践行动以及以爱育爱的乡村坚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桑国元说。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黄晓婷认为,乡村教师在关注学生学业之外,还应努力营造安全、尊重、包容、支持的学习环境,并且加强情感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帮助父母、祖父母做好协同教育的工作。

  除了专家学者,三位一线乡村教育工作者也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乡村教育面临的困境。

  据悉,2022年8月,“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再次开启,64位新东方教师志愿者将通过网络直播,面向全国13个地区的4500多名乡村教师开展教学培训。(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