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北京市委、北京市台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在京举行

分享到:

台盟北京市委、北京市台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在京举行

2022年10月30日 1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台盟北京市委、北京市台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在京举行
10月29日,由台盟北京市委、北京市台联共同举办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在台湾会馆进行。 台盟北京供图

  中新网北京10月30日电 由台盟北京市委、北京市台联共同举办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29日在台湾会馆进行。逾200位在京台胞、台湾省籍党员、台盟盟员及台盟北京市委和北京市台联机关干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北京市台联副会长、台盟北京市委常委王慧作主题宣讲,分别从会议主要内容和二十大报告精神、参加党的二十大的切身感受和学习体会以及台湾省籍党员代表团参会情况等方面进行宣讲。

  王慧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继往开来、思想深邃、引领时代,以贯通历史与现实的开阔视野回顾十年变革,以统揽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恢弘格局研判当前形势,以立志千秋伟业的使命担当擘画美好发展蓝图,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纲领、总指引、总动员。特别是涉台部分内容,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政策主张,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作出了总体部署和安排。

逾200位在京台胞、台湾省籍党员、台盟盟员及台盟北京市委和北京市台联机关干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 台盟北京供图
逾200位在京台胞、台湾省籍党员、台盟盟员及台盟北京市委和北京市台联机关干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 台盟北京供图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台盟北京市委和北京市台联将紧密联系首都实际,联系台盟、台联工作实际,联系党员干部和广大台胞的思想实际,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要论断、重大举措,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为推动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听完宣讲后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生动讲解,对学习领悟二十大精神有极大的启发和借鉴意义。今后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斗动力,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两岸和平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与力量。

  北京市台联秘书长张晓军出席会议,台盟北京市委秘书长庄文静主持会议。(完)

【编辑:于晓】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