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召开主席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分享到:

中国文联召开主席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2022年11月04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国文联召开主席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中国文联召开主席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11月4日电 (记者 高凯)11月4日,中国文联在京召开中国文联主席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永军、董耀鹏、俞峰、诸迪,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雁彬,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挂职)黄豆豆等文联领导,中国文联副主席冯巩、李雪健、朱彤、李舸,中国文联主席团委员冯双白、王一川,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主席濮存昕、陈道明、范迪安、姜昆、夏潮,以及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分党组和文联机关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铁凝、李屹、冯巩、朱彤、李舸、冯双白、王一川、濮存昕、陈道明、范迪安、姜昆等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表了各自体会。

  铁凝表示,自己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非常荣幸地见证了大会的各项议程,悉心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心情非常兴奋和激动,倍受教育和鼓舞,深感光荣和自豪。铁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贯通历史与现实,融合理论与实践,联系国内与国际,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铁凝强调,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铁凝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坚定自信自强,深刻感悟新时代文艺事业的历史机遇;坚持团结奋斗,深刻体会汇聚民族磅礴力量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谱写新的文艺篇章。

  李屹指出,主席团成员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宏观意识,注重结合新时代十年文艺事业的重大成就,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根本性、格局性的伟大变革,注重在整体把握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的基础上,突出学习领会大会对文化文艺工作的战略部署,并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对大会提出文化文艺工作者在新征程上要干什么、怎么干,做到牢记于心、了然于胸、践之于行,用实际行动带动整个文艺界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李屹强调,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积极回应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创作方向上,更加突出民族复兴的主旋律,在创作题材上,更加突出中国式现代化的大主题;在价值立场上,更加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主基调;在艺术表现上,更加突出美丽中国的主色调;在形象塑造上,更加突出团结奋斗的新史诗,为完成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贡献文艺的力量。李屹指出,文联应当发挥自己的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团结凝聚广大文艺工作者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彰显文艺在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中的独特优势,用优秀的艺术作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文艺在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方面的引领作用,在守正创新中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用文艺抒写中华文明新篇章,为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实质性贡献。

  其他发言人员一致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十年文化建设、文艺繁荣发展的成果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发挥文联组织优势、专业优势,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持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以艺术的方式用心用情用功抒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华民族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