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救援力量公羊救援队携设备赴土耳其

分享到:

中国社会救援力量公羊救援队携设备赴土耳其

2023年02月07日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中国首支社会救援力量赴土耳其协助救援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2月7日电 (张煜欢)土耳其2月6日发生的地震,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7日上午,中国社会救援力量公羊救援队派遣队伍携带救援设备及搜救犬,从杭州基地出发赶赴土耳其此次地震受损最严重的灾区开展救援。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北京时间2月6日9时17分和18时24分,土耳其先后发生两次震源深度20千米的7.8级地震。

  6日12时,公羊救援队救援协调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国际救援响应预案。经向上级有关部门和土耳其驻中国上海总领馆报备同意,于2月7日上午派遣第一支国际城市搜救救援队从杭州基地出发,赶赴土耳其此次地震受损最严重的灾区。

  上述先遣队由8名富有国际救援经验的地震救援专家组成,其携带了先进的雷达生命搜索仪、破拆救援装备和一条搜索救援犬。

  公羊救援队是公羊会下属的一支专门应对灾害事故应急响应的国际化专业救援队伍,成立至今已承担国际国内救援任务287次(其中16次跨国救援行动)、成功救援7888人。(完)

【编辑:周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