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当局声称2023年目标100万陆客来台 国台办回应

分享到:

民进党当局声称2023年目标100万陆客来台 国台办回应

2023年02月08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民进党当局称2023赴台陆客或达100万 国台办:怎么去?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8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8日表示,台湾同胞可以放心、安心来大陆学习工作、探亲访友、旅游参访交流。至于民进党当局声称的大陆旅客来台目标,实际上民进党当局至今仍对大陆及港澳地区人员赴台设限。所谓100万大陆游客,怎么去?又从何谈起?

  8日,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据统计,春节期间大陆境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出入境人员达287.7万人次。但岛内旅游业者因民进党当局政治操作,无缘分享大陆旅游复苏的红利。台业者表示想念大陆游客,民进党当局应改善两岸关系。对此有何评论?另,民进党当局称2023年来台旅客目标是600万人次,其中100万来自大陆。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朱凤莲表示,你提到的春节期间大陆旅游出行情况,说明了一个事实:随着大陆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包括旅游在内的经济和社会生活正在全面恢复正常。台湾同胞可以放心、安心来大陆学习工作、探亲访友、旅游参访交流。

  至于你提到的民进党当局声称的来台旅客目标,大家觉得可信吗?去年以来,台陆委会口口声声表示将逐步恢复两岸人员往来健康有序交流,但这只是挂在嘴上的空话,实际上民进党当局至今仍对大陆及港澳地区人员赴台设限。所谓100万大陆游客,怎么去?又从何谈起?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