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速递)徐工总工程师单增海:奋力攀登工程机械产业全球珠峰之巅

分享到:

(两会速递)徐工总工程师单增海:奋力攀登工程机械产业全球珠峰之巅

2023年03月05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两会30秒】单增海代表:敢闯敢干善作善为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5日电 (记者 刘亮)“由默默无闻发展到全球前三、起重机械世界第一,徐工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道路。”

  5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会议开始前举行首场“代表通道”采访活动,全国人大代表、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单增海回答记者关于中国制造业发展的提问时指出,工程机械是造福人类的产业,其发展水平从某种程度上衡量了一个国家装备制造业的整体发展水平,其核心竞争力即关键技术创新。

  近年来,中国工程机械取得快速发展,在国际舞台崭露头角,徐工的发展就是一个缩影。“5年来,我们把全地面起重机最大起重能力从1200吨提高到2600吨,其所安装风机的高度从100米提高到160米,风电机组的安装功率从2.5兆瓦提高到8.5兆瓦,在全球唯一实现了陆上风机吊装工况的全面覆盖。5年来,我们先后研发了全球最大吨位的1.5万吨最大塔机,700吨液压挖掘机等一系列国产首台套重大装备。”单增海介绍道。

  “在卡塔尔世界杯场馆、丹格特全球最大单体炼油厂建设中,以及世界上其他一系列大型施工现场,出现了越来越多国产装备的身影。”单增海说,在前不久上映的电影《流浪地球2》一些“宇宙级”施工场景中,国产工程器械也扮演了特殊演员的角色。徐工由默默无闻发展到全球前三、起重机械世界第一,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道路。

  投身工程机械行业近30年,单增海对行业发展有着厚重使命感。他说,科技创新要摒弃幻想,走出一条自强道路,大国重器就是要勇于担当、顶天立地。“我们将持续为民族起重、为大国举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奋力攀登工程机械产业全球珠峰之巅。”(完)

【编辑:钱姣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