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上百名小学生露营被罚跪 教育局深夜宣布换校长

分享到:

高雄市上百名小学生露营被罚跪 教育局深夜宣布换校长

2023年03月27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3月27日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高雄市一所小学举办5年级学生露营活动,但却因早起喧哗,上百名学生被辅导员罚跪、被骂脏话。随后,高雄市教育局宣布更换校长,并指派督学代理职务。

图为事发露营区。图片来源: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一所小学于3月20、21日委托旅行社在旗山区一处露营区举办5年级学生露营活动,活动第2天定上午6时30分起床,但部分学生5时许起床走出帐篷外聊天,或在帐内喧哗。现场值夜辅导员规劝无效后,一时情绪失控,对上百名学生施予连坐罚、罚跪1分钟、骂脏话等不当管教。

  校方:对所有受影响学生启动辅导机制

  事情发生后,该所小学张姓代理校长表示,委托旅行社并未在第一时间循通报管道通知校方处理。校方获报后,立即进行通报。并与学生家长联系,确认受影响学生情事恐涉及儿少案件,依规定儿少通报。并全面清查是否还有其他学生受害。

  校方声明表示,将针对所有受影响学生启动辅导机制,也邀集各班代表、学校行政人员、家长会及厂商到校,请厂商针对事件说明,同时也针对履约不完整部分,向厂商扣款与相关赔偿,并要求依儿童及少年福利与权益保障法配合调查。

  校方指出,学校活动绝不允许厂商对学生不当管教。经过这次事件,会再加强了解得标厂商对带队员工训练细节,并针对课程总体评估,彻底检讨。也再次对家长致上最大歉意,未来一定会加强监督及自我控管,让课程活动可以发挥教育意义。

  高雄市教育局:即日起更换校长

  高雄市教育局26日宣布,即日起更换校长,并指派督学代理职务。教育局重申,严禁不当管教、维护学生权益,除了追究违失校外教学厂商的责任外,昨天深夜也做出决定,即日起更换校长,指派督学代理职务。

  教育局27日表示,当天活动仍属教学活动,事发当时,学校人员未能实时掌握状况、妥善因应,显有不当,将指派督学代理校长职务,后续将检讨毕业旅行与校外教学等活动作业流程,厘清校方应清楚知道的责任范围,避免再发生类似事件。

  教育局指出,事件后要求研议后续标准作业程序,提醒各校办理相关活动时,学生营地要有学校老师驻点,包括轮班或其他陪伴方式等。校方务必做到学生在哪里,老师就应该在哪里,任何管教措施都要经过学校人员陪同确认。

  教育局也重申,将依“采购法”追究厂商履约责任,后续会依学校所提检讨报告检视相关人员责任并依法究责。教育局也将全面清查学校办理校外教学厂商,要求厂商服务人员应签署禁止违反儿童及少年福利与权益保障法规定。

  据悉,校方、厂商在说明会上向家长、学生道歉,初步达成退还部分金额的共识。

【编辑:吉翔】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