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依法分别对郭安、龙和南、傅国平、顾艳华提起公诉

分享到:

检察机关依法分别对郭安、龙和南、傅国平、顾艳华提起公诉

2023年03月29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最高检官方微信消息,日前,检察机关依法分别对江西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原主任委员郭安(正厅级);江西省南昌市委原常委、市委宣传部原部长龙和南(副厅级);湖南省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傅国平(副厅级);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党组成员,省粮食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顾艳华(副厅级)提起公诉。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郭安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日前,江西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原主任委员郭安(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赣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郭安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赣州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2012年至2022年,被告人郭安利用担任南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政府代市长、市长,鹰潭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龙和南涉嫌受贿、贪污案提起公诉

  日前,江西省南昌市委原常委、市委宣传部原部长龙和南(副厅级)涉嫌受贿罪、贪污罪一案,经江西省人民检察院交办,由宜春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宜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龙和南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宜春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2016年至2021年,被告人龙和南利用担任南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单独或伙同他人侵吞公共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湖南检察机关依法对傅国平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日前,湖南省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傅国平(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岳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傅国平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傅国平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他人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青海检察机关依法对顾艳华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案提起公诉

  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党组成员,省粮食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顾艳华(副厅级)涉嫌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一案,由青海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青海省人民检察院交办,由西宁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日前,西宁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顾艳华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西宁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顾艳华利用担任青海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上的便利,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骗取公款,数额特别巨大;为他人在承揽工程项目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和索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为谋取个人利益,伙同他人多次挪用公款,数额巨大,依法应当以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编辑:孙静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