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当局“全民备战”引发岛内恐慌 台退役中将曝这一“残酷答案”

分享到:

民进党当局“全民备战”引发岛内恐慌 台退役中将曝这一“残酷答案”

2023年05月05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5月5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当局通过全台警察机关召募40岁以下“热血青年”加入民防行列,加之最近美国25家军火商窜台,让“全民备战”气氛蔓延,引发岛内社会忧虑。台退役中将帅化民日前在政论节目中针对“万一打起巷战,台湾老百姓拿着步枪可能撑多久?”这一问题时,直言“老百姓一天都不会撑”。

资料图。 来源:台湾《联合报》

  民进党当局制造“全民皆兵”恐慌 岛内老百姓不买账

  台湾《联合报》5日撰文称,蔡英文、赖清德经常强调“备战才能避战”,最近行政部门通过“多元管道”积极召募民力,表面上是强化民力协助维持治安、抢救重大灾害,但依据岛内相关办法,民防团队也肩负支持军事勤务任务,号召民众加入民防,重要目的还有为了让民众接受训练,在战时能够协助作战。

  民进党当局从先前推动义务役兵役役期恢复为1年,到台防务部门预告引发“青年上战场”及管制媒体等疑虑的“全民动员法”争议,再到“警政署”要选调教官接受训练、扩大保二总队编制以利平战转移的构思,已让民众有“全民皆兵”之感,最近美国25家军火商窜台,现在又传出行政部门积极召募民众响应民防,民进党当局不断强调“备战”,让民众联想到“战争”,感到不安与恐慌。

  对此,岛内网友纷纷发出“票投民进党,全民上战场”的感慨,并表示“人民就是不要战争嘛”“不想替蔡英文、民进党那些所谓的‘理想’(其实是他们自己的利益)送命”“打仗?那些政客还有他们的子女先上吧”。

台退役中将帅化民在岛内政论节目中。 来源:视频截图

  台退役中将:老百姓若拿步枪打巷战 一天都不会撑

  台湾地区向美国采购66架F-16V战机,原订年初首批交机却遭到延宕。台退役中将帅化民日前在“中视新闻”政论节目《庶民大头家》中表示,美国对台军售,都不是决胜的装备。帅化民称,美国若真的要帮台湾,就要卖F-35B,至少台空军还有“一战的能力”,否则“空军若起不来,海军就不用谈了,叫陆军怎么去打这个仗,我们打的是古代的战争吗?”

  该节目主持人还询问“如果真的就像美军所预设的到时候真的打起巷战了,我们老百姓拿着它给我们的那些步枪,我们有可能可以撑多久?”对此,帅化民回应指出“老百姓一天都不会撑”。

  帅化民称,一旦老百姓站在窗口拿着步枪,第一个反应就是丢下枪,因为“没有战斗意志,明明知道这是无效的抵抗”,他表示,不能把老百姓拖在那一起(战斗)。

  台湾《联合报》则是将帅化民的回答形容为“残酷答案”。

  台湾变成“火药桶” 遭殃的是广大台湾同胞

  5月3日,美防务产业代表团出席“美台国防工业合作论坛”。该团团长、美军太平洋海军陆战队前司令鲁德尔致辞称,美国防企业愿参与台防务自主计划,提升台威慑力,从源头上避免冲突发生。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表示,美方对台售武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的规定,中方一贯坚决反对。近期美台不断加大军事勾连,美国25家军火商组团窜台,与民进党当局举行所谓“防务论坛”,再次表明,美方正在把台湾变成“火药桶”,遭殃的是广大台湾同胞。

  “对此,台湾同胞的态度十分明确。”毛宁指出,就在论坛举办地附近,台湾各界、各团体的代表高呼口号,抗议战争贩子兜售战争,反对“倚美谋独、引狼入室”,劝阻台湾青年不上战场,呼吁“两岸一中、台海和平”。民进党当局应当认真听一听台湾同胞的呼声,立即停止为一己私利出卖台湾同胞根本利益。

  毛宁强调,我们再次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停止制造台海局势紧张因素,中方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坚定捍卫自身主权和安全利益,任何干涉中国内政、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外部势力,都将为其错误行径承担责任,付出代价。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